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萨顶顶获主题歌奖提名 将登金像奖舞台表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5日11:38
 


  4月17日,香港电影节金像奖颁奖盛典即将华彩揭幕,此时的香港已被万人瞩目,因在电影《剑雨》中成功演唱了主题歌《剑雨浮生》的国际音乐艺术家萨顶顶,获得本年度香港金像奖电影主题歌奖的提名,并应邀上台进行精彩表演。

  《剑雨》的主题歌《剑雨浮生》改编自萨顶顶在第二张唱片《天地合》中由她原创并演唱的《自由行走的花》,在电影《剑雨》的片尾,当萨顶顶和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在歌曲中娓娓道来,使得观众对电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诠释。萨顶顶在接受采访时,非常坦诚地说起了此次出席盛典的心情,“第一次被提名香港电影节金像奖的电影主题歌奖,心情可谓是异常激动,虽然在国际上获得过很多奖项,但在国内,尤其是电影艺术方面,还从来都没有获得过如此殊荣,所以寄予很多期待。”当记者问到萨顶顶要在颁奖盛典中演唱哪一首歌曲时,萨顶顶说:“当然是《剑雨浮生》,我要给大家来一个最佳效果的现场版。”

  同时,就在创立于1982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将迎来第三十届颁奖盛典之际时,萨顶顶说:“现在的颁奖典礼非常之繁盛,而像香港电影节金像奖这样具有历史意义与艺术水准的不是很多,关注此奖项,就是对艺术的最大支持,希望媒体能够多多给予这样奖项机会,来推动艺术的良性发展。”

  据悉,参加本次颁奖盛典的还将会有邹文怀、吴思远、成龙、曾志伟、侯孝贤、许鞍华、黄百鸣、周润发、许冠文、王晶、李心洁、周迅、刘嘉玲、李宇春、任达华、吴彦祖、赵薇梁咏琪、火星、薛凯琪、惠英红、刘青云、黄伟文、谭咏麟、关淑怡等,从这组庞大的明星阵容来看,今年的香港电影节金像奖将会是一次明星盛典。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