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阿宝、孟文豪受邀马东 畅谈流行音乐文化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5日17:51
 


  近日,央视《文化视点之“唱响中国”系列节目》邀请到知名歌手阿宝,与主持人马东一起,对著名作曲家孟文豪进行现场访谈,围绕孟文豪作曲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 ”36强入围作品《故乡探雨》及时下流行音乐文化进行了有趣的对话与探讨。

  孟文豪是国内青年作曲家中的佼佼者,曾为国内著名歌手廖昌永、阎维文、王丽达、于文华、曹芙嘉等量身打造歌曲,创作了《生命的旋律》《爱情的味道》《故乡探雨》等许多脍炙人口的优 秀作品。由于独特的艺术追求,孟文豪的音乐总是力求完美,尤其是对人的情感进行了深入探索 ,围绕人的不同情感加以艺术渲染,烘托气氛,不仅旋律唯美,音乐的整体节奏舒缓、婉转,呈 现出别样的美感,也体现了孟文豪内心深处的人文情怀。这次入围作品《故乡探雨》就是一首表 现思乡的音乐作品,描写了一个久别故土的游子对故乡的深深眷恋之情,忧伤的音乐勾勒出一幅 “只见丁香不见雨巷,只见梧桐不见细雨”的怅然画面,令人潸然泪下。

  对于时下的流行音乐文化,孟文豪认为整个乐坛显得有点浮躁,“就行业而言,受网络与盗版的 冲击,这几年流行音乐市场略显低靡,另一方面,广大音乐爱好者参与的积极性与音乐创作量却 是空前的繁荣,作为娱乐本身而言,我认为这是好现象,但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急功近利充斥 乐坛,我认为好的音乐作品需要积累和沉淀,要有精神追求和审美追求,不能一味地为了迎合市场或者赚钱,让低俗的音乐泛滥,音乐创作者应该静下心来,神圣对待自己的创作。”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