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歌唱家李晖下基层归来 累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7日10:33

 

 


  4月中旬,青年歌唱家李晖与北京战友文工团的艺术家们下基层连队归来。十几天的时间内,这些艺术家们上哨所、越深山,甚至来到了只有几个人的边防哨所,受到了战士们的热烈欢迎。李晖也将自己的《打开春天》、《美丽家园》,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天路》、《战士与母亲》等歌曲带给了走过的每一个基层连队。每一次,热烈的掌声总是让李晖感动不已,她感慨说,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下基层部队了,但是每一次还是会被战士们的热烈所打动。虽然说有的边防哨所的环境不是很好,但是我们的战士们却阳光乐观,让她倍受鼓舞。

  提到下基层连队慰问演出,李晖还有一个小秘密。在李晖的家中,摆放着几块很不起眼的石头,这几块石头与普通的石块几乎没什么区别,但李晖却每天都会将这几块石头擦的干干净净。

  有一次,李晖下部队慰问边疆哨所,这一站走到了河套走廊的一个隔壁沙漠的连队。漫天的飞沙让慰问演出很是辛苦,演出完了,演员们回到驻地看到桌子上摆放着饮料,辛苦的文艺兵们渴了一天,纷纷打开一饮而尽,许多人也都称赞基层连队的周到。然而,事后他们才知道,这些饮料都是战士们跑了几十公里到一个边陲小镇买的,因为这里的地下水是苦的。从这以后的一连几天,李晖与许多文艺兵都小心谨慎的喝着手中的那一杯饮料。几天的慰问结束了,临行前,李晖的帐篷前挤满了许多操着地方口音的战士们,他们中许多人得知李晖的河南老乡时,想让李晖为自己签名留念。有几个小战士手里捧着几块戈壁滩的石块,含着眼泪跟李晖说:“李老师,这里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送给您的,只有这几个石块,请您收下吧。”

  李晖说每次讲到这段经历,鼻子总是酸酸的,她说这是她至今以来收到的最为珍贵的礼物。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