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厂长新作紧跟社会热点 改编也重原创精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04月19日16:08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年初,兰心大戏院,一连八场的王厂长白相音乐烩“青春永久·永久青春《我们就这样长大》”,当了17年酒吧歌手的王昊“王厂长”,转眼成了沪上音乐潮人的领军人物。一炮而红,却不急功近利。 3个月的时间里,王昊与他的幕后团队,携手好友宁财神,埋头创作新的音乐作品,私下拜了宋怀强为师学习表演,闲暇时上网找找灵感。

  5月20日、21日,王厂长就将带着新作《泡开水》和《你是传奇》杀回兰心大戏院,延续“青春永久·永久青春”的命题。

  新作调侃“抢盐”风波

  从红遍网络的 《汰脚水么烧》,到“白相音乐烩”现场上演的山寨版《流星雨》、调侃黄晓明的《闹太套》,“不正经”成了王昊音乐潮人的标志。

  这一次,王厂长将把恶搞进行到底,并继续扩大“打击面”。据王昊透露,新作《泡开水》就是根据LadyGaga的热门舞曲“Poke Face”改编而成。原来《汰脚水么烧》走红后,在一个偶然的场合,上海著名电台主播野营说起“Poke Face”的发音很像上海话的“泡开水”,并建议他改编成上海话版本试试。于是,王昊及其幕后团队立刻有了灵感,“当时新闻里正在说核辐射抢盐的事,我们在想是不是可以拿这个来恶搞一下,结果这个话题一下子引爆了大家的想像力,七嘴八舌就编出了这么一个故事。 ”

  故事的开头是由王昊扮演的山寨记者采访一起踩踏事故开始,经过调查,事故的起因是在某活动现场,主持人高喊了一句“下面有请领导发言(盐)”而导致群众一哄而上。荒诞的剧情配上恶搞的 “暖瓶舞”、“搓澡舞”、“海带SPA”,让人笑到肚痛。更绝妙的是,王昊在“Poke Face”的音乐中还巧妙嫁接了《忐忑》的曲调,并用上海话重新填词演唱RAP。

  原创作品也“接地气”

  除了翻唱作品外,新一轮演出的最大亮点还有王昊联手宁财神的原创作品《你是传奇》,王昊曾凭这首作品获得亚洲音乐节一等奖,当时他只谱了曲,没有正式填词,参加比赛时也是即兴哼唱的。而谈及与宁财神的合作,王昊表示,“我们之前就认识,他以前一直来酒吧听我唱歌,这次因为财神在网上看到《汰脚水么烧》的MV很喜欢,就给我留言,我当时就回复说希望有机会合作,他一口就答应了。 ”

  据经纪公司透露,请来宁财神为王昊的原创作品操刀,也是因为彼此志同道合,在影视和音乐领域做着风格近似的作品,且两人都是上海人,希望能跨界合作出上海本土制造的更“接地气”的音乐作品。而做音乐出身的王昊也表示,“白相只是一方面,做自己的音乐才是我最大的理想。接下来,我会让大家看到我的创作实力,更多王厂长的原创作品将会问市。 ”

  幕后团队高手云集

  除了宁财神之外,王厂长的幕后团队也堪称高手云集。著名音乐制作人、编曲大师聂钧担纲新作品及“王厂长白相音乐烩”的制作人;男高音歌唱家、上海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宋怀强面授台词和舞台表演的独门秘笈;周立波的前经纪人周谊,是王昊签约公司盛力世家SECA的副总裁,亲手制定王昊的打造计划;今年7月王昊还将与同经纪公司的师兄师姐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在世界顶级的花滑冠军表演盛典“冰上雅姿”亚洲巡演中携手合作……

  幕后这般的豪华阵容,使得王昊相比起那些天天打飞的赶场子的草根艺人,显得“本分”很多。除了创作、排练、偶尔去酒吧助兴演唱外,王昊抽出大量时间放在学习和深造上。对于这样的安排,周谊表示,公司从一开始发掘王昊就有着长远规划,不是希望在短时间里榨干他的价值。

  作为周立波 “清口文化”的合伙人兼其经纪人,周谊一直都躲在幕后,但圈内人都知道她才是真正的幕后推手。因此,也有人把她一手提携的王厂长比作“会唱歌的周立波”。对此,周谊强调:“两人不可简单类比,我喜欢尝试做不同类型的艺人,他们都会有不同的发展轨迹。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