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诗沂公益独唱音乐会举办 身体力行为节水宣传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0日18:13
 


  日前,“水润中华至爱大成”大型公益节水宣传演唱会王诗沂节水宣传独唱音乐会在云南昆明市海埂会堂举办,王诗沂作为中国节水大使、全国青联委员、青年歌唱家、东方歌舞团演员身体力行为水而歌为节水作宣传。

  2011年 中央一号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标志着我国水利改革进入一个崭新的时期。文件明确了新时期水利的战略定位、水利改革 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特别强调,要把水利纳入公益性宣传范围,加大力度宣传国情水情,提高全民水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广泛 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水利建设。因此,这次节水宣传公益演唱会即是纪念第19届“世界水日”和第24届“中国水周”的一次重要活动,更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加强水利公益宣传的一项重要举措。

  演唱会主唱节水大使王诗沂在云南抗旱期间给文山县平坝镇小坝子村捐赠十万元修建了47个水窖,她本人做为全国节水大使身体力行,在日常生活中一直呼吁身边的人节约用水、重视水,保护水,此次发起公益节水宣传演唱会目的是呼吁全国人民对水资源的重视。

  该演唱会根据中央文件中提到的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的元素,贯穿到演唱会中分为四大篇章:第一篇章水之源、第二篇章水之恋、第三篇章水之情,第四篇章水之梦。以节水大使王诗沂独唱为主,邀请国内知名歌唱家蔡国庆、吴彤、王红星、水晶灵组合共演艺十余首旋律优美、深受人们喜欢以水为主题的歌曲。郭梦炜总导演以创新的艺术表现采用多种新技术手段,奉献出一场唯美唯幻的独唱音乐会,让观众在欣赏艺术表演时,感受到节水的必要性,达到节水宣传的目的。

  演唱会的音乐素材都是以水为主题来创作,优美的旋律让人人都喜欢唱、爱唱,从而达到节水宣传效果。视频中水利建设的画面素材来源于多家社会有责任心、公益心的事业与企业单位,他们在水利建设与公益性活动中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演唱会主角节水大使王诗沂介绍,坚持用音乐传播节水之声,用节水阐释音乐之美,通过公益演唱会,宣传倡导节水理念和常识,为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