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于文华牵线 农民歌手重唱《沂蒙山小调》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1日17:19
于文华和朱之文在录音棚
于文华和朱之文在录音棚

 

孟文豪指导朱之文录音
孟文豪指导朱之文录音


  近日,在著名歌手于文华的周旋之下,农民歌手朱之文首支精心制作的歌曲《沂蒙山小调》已在北京完成录音,该歌由著名作曲家孟文豪重新编曲,并亲自为朱之文录音制作,而这首歌也将作为重点曲目随朱之文参加星光大道的比赛。

  之前就盛传孟文豪将为朱之文免费制作伴奏,如今消息终于得到落实,孟文豪作为一个音乐人兑现了对朱之文的承诺,成就一段佳话。其实,有关朱之文在北京录音的实况,最近网络上流传一段于文华为朱之文录制的简单录像,朱之文众目睽睽之下,在录音师孟文豪的指导下,随口唱来,没有一丝怯意,洪亮的嗓音,婉转的音色,立即得到其他人的夸奖,于文华更是甘当绿叶,亲自为朱之文摄像,二人的默契程度可见一斑。

  选择《沂蒙山小调》这首歌,据悉也是朱之文和于文华共同沟通并最终达成的结果,这首民歌旋律优美,内容丰富,又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而朱之文正好又是山东人,对沂蒙山区也十分熟悉,重新演绎好这首歌显得更加有把握,而孟文豪老师在打造这首歌的时候,又结合了朱之文自身的特点,质朴,悠扬,更有画面感,力图用朱之文的嗓音特点原汁原味地再现革命老区沂蒙山当年的情景,给观众最美的听觉享受。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