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吉他神童”丁少华致敬经典情歌 得赵咏华夸赞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2日11:33
《微情歌》合辑封面
《微情歌》合辑封面

 

丁少华
丁少华

  伴随着2009年“名师高徒•绝对唱响”三强第二张音乐合辑《微情歌》的面市,“吉他神童”丁少华最新单曲《最浪漫的事》日前在各大视听网站及门户网站曝光,一直高居全球最大音乐搜索引擎“新歌Top100”的前五位,实力不可小觑!在这首向经典情歌致敬的歌曲,丁少华用自己最擅长的吉他将这首传世歌曲演绎得精彩尽兴,感动超乎想象!而他的翻唱在微博上也得到了原唱者赵咏华的隔空激励,赵咏华还鼓励少华说,“你唱得很好听,很少有人敢唱我的歌,我很开心!好音乐应该大家齐分享!”

  据悉,2009年“名师高徒•绝对唱响”三强金韩一、丁少华、李巍出版的这张全新合辑,也是中国第一张以“微博”为主题的唱片,它无处不在的呈现出原汁原味的“微”包装,也是创下中国原创乐坛史无前例的先例!在刚刚迈过“微博”元年的今天,微博正在改变我们的一切!少华坦言,他从来没想到翻唱《最浪漫的事》能够得到原唱者赵咏华老师的祝福和鼓励,而在微博这个平台,他们这对素未谋面的原唱者和翻唱者,却能进行最直接的交流,少华很开心的表示,“自己从小就听过赵咏华老师的很多作品,能够得到她的认可,也是对自己最大的激励!”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丁少华和吉他是融为一体的!因此当唱片公司决定在《微情歌》的全新音乐合辑中,让他选择一首翻唱歌曲并将选择权交给他自己时,少华自认难度不小,并且花了很长心思捉摸与确认,因为在他自己的曲库中,大爱的歌曲不下千首!而在最后交稿时,连工作人员都没有想到,少华竟然会选择《最浪漫的事》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情歌进行改编翻唱!而少华给出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这首歌曾经感动过自己!”在这首翻唱歌曲中,少华突破性尝试用吉他映衬整首歌曲温暖,放下缠绵婉转的光环,专心而深情的唱着这首传世情歌,此时此刻的他是一个真心的男子,他想和心爱的人慢慢变老,一起做很多“最浪漫的事”,共同书写一个永垂不朽的爱情神话!

  在全球最大搜索引擎的歌曲排行榜 “新歌Top100”上,丁少华版本的《最浪漫的事》也得到广大歌迷的厚爱,因在外形上,与如今正在当红的方大同有几分相像,因此也免不了被歌迷拿来比较,少华觉得,“可能因为我们都戴眼镜的关系吧,不过我平时很喜欢唱他的歌,只是他的R&B太难唱了!其实我和他的音乐风格不太一样,他的创作非常厉害,这也是我正在努力的目标!”同时,作为一个创作歌手,少华更觉得创作应该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一直没有在录音作品中放入自己的创作,少华笑言,“是因为自己处女座的本性在纠结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