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远福领衔十二音合唱团参加世界地球日公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3日13:13
十二音合唱团小朋友与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合影
十二音合唱团小朋友与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合影

 

十二音合唱团小朋友和中华环保联合会领导合影留念
十二音合唱团小朋友和中华环保联合会领导合影留念

 

部分参演人员、嘉宾演出后在台上合影留念
部分参演人员、嘉宾演出后在台上合影留念


  搜狐音乐讯   4月22上午,著名音乐教育家张远福领衔十二音合唱团参加了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在朝阳公园南门中心广场举办的大型环保公益演出 ,集体献唱了《在地球上》(郑占琪词、张远福曲)、《用鲜花和绿荫打扮地球》(乔羽词、张远福曲)等2首环保歌曲,词作家兼乐评人徐高栋先生也加盟十二音合唱团登台助唱,与原唱《大妹子》的著名歌手金波等同台演出。当天,国家环保部副部长潘岳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等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2011年的4月22日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这个“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善待地球——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昨天,北京十二音合唱团等多个热心环保的艺术团体在北京朝阳公园开展公益演出活动,纪念地球的“生日”。本次大型公益演出中,宋祖英和陈思思的启蒙老师、著名音乐教育家张远福教授领衔北京十二音合唱团先后演唱了《在地球上》与《用鲜花和绿荫打扮地球》这两首富有代表性的环保歌曲,以其专业性赢得了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等贵宾的赞赏以及现场千余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主办方安排了公众现场参与知识问答等有趣的互动小环节,紧接着推出了升华主题的环保时装秀《地球.未来篇》。此外,著名二炮歌手金波也浓情助阵,献唱了《有事你就说》、《班长的红玫瑰》等两首主打歌曲,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这个地球日纪念活动除了十二音合唱团等艺术团体的特邀参演外,还启动了2011年“绿动世园.创意绿色社区家庭”公益活动。此次文艺公演在环保主题歌曲《地球 唯一的村庄》的优美旋律中圆满帷幕。

  应邀参加友情助阵合唱的词作家兼乐评人徐高栋先生表示,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理应义不容辞;这次通过亲自参演,越加体会到环保公益事业的神圣性以及我国对环保理念倡导的重视乃至环保实施力度的极大增强,相信通过我们不懈的共同努力,地球家园会慢慢像工业化时代以前那样健康和美丽,这也是我们作为地球的孩子对母亲的最好祝愿。

  十二音的创始人张远福先生除了对孩子们的演出获得嘉宾公认的“你们是专业性团队”这个评价很满意外,也就环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在地球村生活是一种缘分,地球村的美丽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要顺应历史潮流,树立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实行绿色消费,创建和谐家园。张远福呼吁大家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伸出诚挚的双手,把地球这个人类迄今唯一的栖居地装扮得更漂亮。

  本次“世界地球日”公演除了得到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的关注帮助和田华、金波、徐高栋等热衷环保的艺术人士的助阵参与外,也得到了众多主流媒体的特别支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