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天使A计划》深挖创作力量 高举数字音乐大旗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7日14:22
何曼婷
何曼婷

 

唐笑
唐笑

 

郑凡
郑凡

  2011年首张女声合辑《天使A计划》近日由数字音乐巨头A8音乐推出,这张合辑突破以往唱片公司、歌手、创作人的界限,以全新的创作人计划共享平台,汇集了大中华地区各种原创势力,打破了实体唱片的限制,成为具备前瞻性模式化的、面向创作人开展的全新数字音乐。在A8的第一张合辑中,A8牵头与星光UP、EQ唱片、百人文化、华谊音乐、同兴唱片等内地知名唱片公司深度合作,不惜重金汇集中港台三地超一线音乐人,其中囊括了李偲菘、李伟菘、小柯、曲世聪、秦天等知名制作人,为最具有潜力的郑凡、UPGIRLS、何曼婷、丁香晓晓、唐笑、熊子锐、吕雯、钱思汝、姚婷等内地女歌手,打造出一张极具潜质的流行唱片。而唱片中更收录了A8自主的收歌平台A8.COM上的线上用户,为创作人提供了音乐创作的平台和渠道,这些才华横溢的创作人有机会将他们的力作交给一线歌手演唱,并收录到A8第二季的唱片中。

  据了解,A8音乐对中国音乐创作人的发展尤为重视,从转型之初便踏上了对创作人服务的开始。回望内地流行音乐发展,近年来的内地音乐处于四面楚歌举步维艰的时期,创作人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在大陆音乐的最低谷的阶段,A8音乐以“内容为王”旗帜鲜明地突破内地音乐原创能力低下的瓶颈,为创作人、音乐人、歌手、线上用户制定了“创作人计划”,通过A8的资源优势,实现创作人发表作品、歌手演唱作品、A8推广作品的音乐产业链条。

  A8音乐CEO刘晓松解释道,什么叫内容做得好?内容做得好就是人们尤其是青年人特别想看、特别想听。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才是内容赢了,才能使文化产业发展和起来。文化产业是内容工业,A8的上市实际上是对内容重视体现的反馈和响应,而为普通的创作人服务、为内地原创音乐提供后续动力,则是“创作人计划”的核心和初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