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秦追忆首次北京开唱 当年很忐忑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1年05月02日08:46
齐秦北京演唱会
齐秦北京演唱会

 

齐秦北京演唱会
齐秦北京演唱会


  晨报讯(记者 王琳 史春阳/摄)昨晚,齐秦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狂飙二十年”演唱会,这次开唱是为了纪念自己二十年前在北京举办的首场演唱会。追忆首次在北京开唱的情形,齐秦自称“当年很忐忑”。

  演唱会开场铃声响起、齐秦未登台前,大屏幕上率先出现了1991年12月7日齐秦在工体馆举办个唱的画面,当时的齐秦带着墨镜,一头倔强的披肩长发显得野性十足,影像中还出现了一个画外音对齐秦进行介绍,颇具时代特色。随后,齐秦身着风衣戴着墨镜抱着吉他从升降台上缓缓出现,现场的欢呼声和陈年影像中的掌声混成一片。“第一次到北京开唱是二十年前,当时心里很忐忑,北京文化底蕴很深,万一表现不好,大家会直接喊‘下去吧’。当时的北京还没有那么多高楼汽车,那几天下着大雪,很多观众骑着自行车来看我的演唱会,身上还带着雪花。谢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青睐,我给大家鞠躬了”。在这场演唱会上,齐秦演唱了《九个太阳》、《垭口》、《狼》、《外面的世界》、《纪念日》、《往事随风》等经典情歌,带领观众度过了一个充满回忆的夜晚。

  ■记者手记

  歌喉不再 情更深沉

  如今齐秦已年过五十,青春不再,但岁月为他沉淀了许多人生道理。他询问现场有没有看过二十年前演唱会的观众,听到大家的热情回应后,齐秦感慨良多,“当年来看演唱会的人,现在起码要四十几岁了吧。其实年纪大不是坏事,四十几岁的人家庭和事业都很稳定了。现在都市越造越华丽,人情越来越冷漠。每个人肯定有很多不如意,但大家应该以正面的心态面对它。”在演艺圈打拼了几十年后,齐秦从一只放荡不羁的“狼”变成一个会说故事、讲人生道理的歌者,这个过程中他经历了成功、失败、高潮、低谷。齐秦现在的歌喉不复当年般清澈凛冽,但此时此刻,观众更应该聆听的是他歌声中那份深沉的情感。 王琳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