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汤灿韩磊唱响世园会 大气婉约唱出西安千年神韵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03日18:22

  4月28日,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之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隆重开园,著名歌唱家汤灿和韩磊以民歌和通俗两种唱法完美演绎了世园会的主题歌《送你一个长安》,二人的演唱大气中透着婉约,唱出了千年古都西安的独特神韵。

  汤灿韩磊演绎大气婉约 “新民歌”与“通俗”联手唱西安

  汤灿自出道以来,被业界称为“新民歌第一人”、“时尚民歌天后”,早在十一年前,汤灿就提出了“新民歌”的口号,“新民歌”即指民歌在保持其原来民族精华的前提下,借鉴通俗的演唱方法,融入现代元素,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前卫相结合,将民歌演绎出时尚感、现代感。经过十一年的不断尝试后,汤灿对艺术的感觉和对歌曲的理解又有了新的进步,她的“新民歌”融入了更多属于她个人特色的东西,更加丰富和全面。

  这次汤灿与韩磊演唱的世园会主题歌《送你一个长安》既是汤灿在个人“新民歌”道路上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她与韩磊的一次突破性的合作,她的“新民歌”唱法与韩磊的通俗唱法完美结合到了一起,“新民歌”唱法中的“灵秀、婉约”配以通俗唱法中的“大气磅礴”,将西安传统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朝气蓬勃的时代精神传达给世界。

  汤灿韩磊舞台首度合唱

  作为“时尚民歌”的杰出代表和影视歌曲通俗歌曲的典范人物,《送你一个长安》是汤灿和韩磊在舞台上的首度合作,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共同演唱了电视剧《钢铁年代》的主题歌《北方》,《爱在苍茫大地》的主题歌《今生》等影视歌曲,他们每一次的合作都带给大家惊喜,每一次所呈现出的感觉都不一样,却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二人对此次舞台合作都非常重视,每个人都带了三套服装,演出之前他们也一起为了搭配进行了挑选。尽管韩磊的身高已经很高了,细心的汤灿还是换下了自己平日演出穿的高跟鞋,选择了跟部比较精巧的鞋子,希望可以在舞台上有一个十公分的差距,让舞台效果更理想。

  演出当天,韩磊身着红色中式服装登场,汤灿则一袭简洁高雅白裙亮相,头发造型动感飘逸,从气声的诉说到饱含深情的歌唱,两位歌唱家伴随着古韵优雅的歌舞表演,动情演唱着“送你一个长安,一城文化半城神仙,古都花开春满家园……”古都西安也在这美丽的歌声中向世界发出邀请的声音。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会期178天,将持续到今年的10月22日。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