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于文华朱之文孟文豪做客BTV《百姓秀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06日17:27
朱之文与孟文豪
朱之文与孟文豪

 

《百姓秀场》节目现场
《百姓秀场》节目现场


  近日,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朱之文和著名作曲家孟文豪一行做客北京电视台《百姓秀场》节目,畅谈朱之文从一个朴实的农民成为农民歌手“大衣哥”的传奇经历,给予朱之文诸多帮助的于文华和孟文豪双双表示:“作为专业的音乐工作者,愿意为更多有音乐梦想的人做些事情。”

  从3月中旬于文华无意在电视上发现“大衣哥”朱之文开始,就注定于文华跟这个朴实的农民歌手紧紧联系在一起,先是于文华携央视导演一同去看望朱之文,继而帮助朱之文联系北京的音乐人为其制作伴奏,再到于文华和朱之文一同参加一系列电视节目,如《星光大道》《我是大明星》等,一个传奇的新组合就这样巧妙地形成。

  早在于文华决定以实际行动帮助朱之文之时,首先想到了自己的老搭档孟文豪,力邀孟文豪为朱之文制作新伴奏,当孟文豪听了朱之文的故事后,深深为之感动,“一个农民对待音乐的态度尚且如此,我们这些真正的音乐人,如果不努力做出一点成绩,情何以堪?”于是,孟文豪不仅答应了于文华的要求,而且还分文不收。

  这之后,于文华、朱之文和孟文豪彼此之间做了许多的磨合,前不久,于文华和朱之文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首合作作品《祁蒙山小调》终于在孟文豪的录音棚诞生。在接受央视、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时,孟文豪表示:“朱之文的嗓音条件很好,于文华跟他能够擦出许多新鲜的火花,他们这个组合我相信是很有生命力的,也非常有表现力,你可以仔细听听他们合唱的《祁蒙山小调》,非常耐人寻味。目前,第二首作品《驼铃》也已经制作完成,其他几个作品我们还在彼此磨合,音乐需要精雕细琢,于文华、朱之文对待音乐的态度会令你肃然起敬,完全是一丝不苟的。对于很多网友对我的称赞,我觉得这其实并没有什么,当你发现有一件事值得你全身心去做,我想任何人都会义无反顾的。”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