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吴克羣《星辰变》:“吴式中国风”的最新呈现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蓝蝴蝶
2011年05月09日10:39
 


  在流行乐坛里面,吴克羣很特别地都有着“大牌偶像”与“唱作才子”的两个身份,相信他的这个双重身份也一直都让很多乐迷、或是粉丝津津乐道。毕竟在过去的十年里面,吴克羣曾用“偶像”的身份参演过偶像剧、主持过电视节目、同时也演绎过不少深受听众喜爱的作品,再加上他的“唱作”的才华,吴克群绝对算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质偶像!对,毕竟过去的几年里面吴克羣曾为自己的五张专辑、以及一张EP创作了所有的词曲,更为萧亚轩、许茹芸、蔡淳佳、江美琪等天后级的歌手写出过不少大热的情歌。所以说,在乐坛里面打滚了十年的吴克羣,逐步逐步地用自己的实力以及耐心去打造出一个很好的成绩表!

  来到2011年,刚刚踏入自己在乐坛第十一年的吴克群,就派出了一首全新的自创曲《星辰变》,把极具中国戏曲色彩融入到旋律之中,来刷新着很多喜欢自己的乐迷的听觉。在这点上,不得不提的是吴克羣在这几年里面在音乐上的尝试,无论是英式摇滚、还是舞曲、再还是R&B等等不同风格,都可以在吴克羣过去的作品之中都可以找到。单单是他去年以“肌肉猛男”形象带出的专辑《爱我 恨我》就足足让很多喜欢、或不喜欢他的人讨论了好一阵子,当然除此上述所提及的那些之外,吴克羣还喜欢去尝试一类被很多歌手都尝试过的音乐路线——中国风。

  提起“中国风”,过去十年里面可以说在华语乐坛刮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旋风,周杰伦、陶喆、王力宏等一线大牌歌手都前前后后地在自己的作品之中加入了这一种名为“中国风”的元素,而在这些名字里面,有著名填词人方文山在背后助阵的周杰伦更可以说是“中国风”的代言人。对于一向在音乐潮流触觉敏锐的吴克羣来说,也曾在06年和07年先后派出了两首自己创作的,带有中国风色彩的作品《将军令》和《老子说》。对于很多人熟悉的“中国风”的乐迷来说,属于吴克羣创作中国风系列作品应算是显得较为平易近人,毕竟和很多充斥着古语的中国风歌曲比较起来,吴克羣的中国风歌曲更为具有现代感、更为简明扼要。例如,作为“吴式中国风”的第一部曲《将军令》,吴克羣就用了极其犀利的言辞来表达自己对潮流的看法与观点;第二部曲《老子说》,他就在歌词中借用老子的思想,透过歌声来提倡年轻人有更积极向上的正面态度。

  而作为“吴式中国风”的第三部曲,吴克羣2011年的全新力作《星辰变》,里面足以看出作为唱作天王的他的才华与实力。毕竟,这首根据知名文学网站发布的同名网络小说改编而来的歌曲,吴克羣除了保留了原著中那份武侠情怀外,更透过歌曲来表达了自己在音乐上的一直坚持的宣言,“人 也许太过善变 但我不会变。”而就编曲来说,这首充斥着未来感的作品,在电子摇滚的基调上加入了大量属于中国戏剧的元素入内,把那份属于“中国风”的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在聆听中,仿如置身于时光机上,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风云变幻的武侠时代,刀光剑影的场面如幻如真地展现在旋律与吴克羣的歌声之中。可以说是近期难得的一首上选佳作,无论是展现出武侠气势的歌词、还是极具中国戏曲质感的编曲,都令到这一首吴克羣2011年的新作《星辰变》展现出一份傲视群雄的锐气、以及是流行作品难得精致美感!从而也可以看出,这几年一直在音乐创作上努力的吴克羣,在歌曲创作与创意上的进步。(文/蓝蝴蝶)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