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思思宋祖英先后赴台 掀新民歌热潮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0日12:30
英伦组合
英伦组合

 

“美丽之路”陈思思台北音乐会
“美丽之路”陈思思台北音乐会


  5月8日晚,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在台北小巨蛋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这已经是第二位民歌歌唱家赴台演出,此前,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曾于2009年10月在台湾国父纪念馆首开“美丽之路”陈思思台北演唱会。两位民歌天后先后访台,在台湾掀起了不小的民歌热潮。

  众所周知,民歌是民族音乐的简称,通常是起源于或流传于一个地区的老百姓中间,经过文化的积淀,逐渐独具当地特色,拥有较高的传唱度和相对固定曲风的歌曲。陈思思和宋祖英两位都是民歌界的杰出代表人物,二人取得的艺术成就有目共睹。然而,她们并没有在民歌的道路上浅尝辄止,而是不断探索和创新。陈思思经常组织采风和学习,为新民歌的发展和传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宋祖英则在首次“英伦组合”后,尝试与流行音乐融合,互取所长,寻找一条民歌发展的新方向。

  在赴台演唱期间,两位民歌天后为了照顾台湾民众的感受,也挑选了不少台湾歌迷熟悉的民歌。比如,陈思思特别练唱闽南语歌《爱拼才会赢》,展现十足诚意。此次的宋祖英演唱会中,也以一曲《外婆的澎湖湾》唤起台湾听众共鸣。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