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醉驾|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高晓松醉驾被拘工作受牵连 达人秀评委或被换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11日03:33
高晓松的新片《大武生》并未受到醉驾实质影响
高晓松的新片《大武生》并未受到醉驾实质影响

  北京晨报讯 (记者 王琳 杨莲洁)前晚,高晓松驾车在北京发生交通事故,并被确定为醉驾。据悉,事发当天的下午,高晓松执导的《大武生》在京举行了预告片发布会。由于醉驾,高晓松即将面临4个月的刑拘,而周日即将举行的花田音乐节、正在录制的《中国达人秀》及定于8月上映的电影《大武生》也都因此受到牵连。但高晓松的经纪人闫虹昨天一直没有接听记者电话。

  记者昨天还电话采访了多位圈中人士,多数人称高晓松平时并非嗜酒之徒,此事发生是疏忽大意。

  ■工作影响

  音乐节:行程未定

  高晓松原定本周日参加北京房山花田音乐节,昨天早上音乐节方面还表示高晓松的行程不会受到影响,而记者昨天下午致电音乐节工作人员赵小姐时,对方则表示关于高晓松的事情并未接到上级通知。对于是否与高晓松方面取得联系、音乐节行程是否受影响等问题时,赵小姐称一概不清楚,“目前对外不会做出回应。”

  达人秀:评委换人

  高晓松目前的主要工作之一是担任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的评委,第二季《中国达人秀》第三期录制从昨天正式开始。记者昨天致电上海东方卫视市场推广部郑小姐,对方表示一切以声明为准,“如果警方有具体的消息公布,我们就会及时制定计划并公布。”

  栏目组在声明中表示,已经临时更换评委,由音乐人陈耀川代替高晓松录制节目,但周立波、伊能静和陈耀川三人在点评上的定位与分工并不会有大的变化。陈耀川将会临时接替高晓松的职能,从专业准则出发,对选手的表演中与音乐相关的部分进行评判。而昨天节目录制中三人的合作非常轻松愉快。

  目前,《中国达人秀》正在等待警方的官方消息,以确定这起交通意外的性质和高晓松可能面临的处罚。节目组将据此来做出决定:究竟是继续邀请高晓松回来担纲评委,还是紧急选择其他音乐人。

  《大武生》:暂无影响

  高晓松是电影《大武生》的导演,前天刚携两位主演吴尊、韩庚出席了影片的预告片发布会,晚上就醉驾被拘。《大武生》定于8月暑期档上映,剧组方面的宣传表示,由于片方接下来没有安排什么宣传活动,目前看不出高晓松醉驾事件会对影片产生怎样的影响。

  《大武生》的宣传负责人孔小姐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剧组直到昨天早上才知道高晓松醉驾的事情。9日预告片发布会结束后,剧组工作人员都在忙于收尾工作,高晓松则自行离开。昨天早上,剧组接到媒体的询问电话,才知道高晓松出了事。此后剧组也试图打电话联系高晓松方面,但一个电话都没有打通。高晓松早前在微博上透露,电影的后期剪辑工作已经完成。而孔小姐也表示,《大武生》8月才上映,接下来没有安排什么宣传活动。暂时看不到高晓松醉驾事件会对影片宣传产生怎样的影响。

  ■记者手记

  高晓松醉驾的N种好处

  高晓松醉驾被刑拘,成为北京交管部门出台醉驾新规定后首位就范的明星。高晓松现在当然是悔不当初,但他这次触犯法律法规也未必全是坏事,以下列举关于高晓松醉驾的N种好处。相信高晓松既能当好评委,也能当好反面教材。

  第一,老百姓对新出台醉驾规定似乎还有些陌生,有高晓松的这番作为,媒体的高调传播,大家肯定印象深刻,利于引以为戒。

  第二,提醒和高晓松一样“需要平静”的明星们,不要无视法律法规,要严于自律,更应该率先垂范。

  第三,可以在狱中找寻灵感,没准儿可以再写出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宣传不得醉驾的更好,现在的乐坛太需要一首好歌了。

  第四,有网友将高晓松的经典名作《同桌的你》迅速改编为《同捉的你》,“谁给你灌了那马尿,让你驾车有胆气。谁把你方向盘歪起,谁给你加的油门。”如果未来高晓松有足够的娱乐精神,抱着吉他演唱这个醉酒版本,这该是多么有意义啊。

  ■专家解读

  明星负面行为社会影响更大

  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教授夏学銮,对方谈到名人对社会的影响时指出,明星、名人的一些负面行为对社会的影响比普通人更大,所以他们在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上应该有更加严格的要求。

  “名人的言行举止更应该符合文明礼仪规范,对民众而言,他们认知度高,往往会起到模仿作用。名人如果犯错,对大众的负面影响会比一般人大。比如有些明星吸毒,大众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屡屡就范,由此就可能对毒品产生好奇,一旦尝试就会成瘾,犯下大错。”

  夏教授认为,不论是道德标准还是行为规范,对明星、名人的要求应该更加严格,“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那么现在明星、名人犯法,更应该如此。不能说因为他们是明星,就可以钻法律的空子,想不接受处罚肯定是幻想。当然也不能给他们贴标签,不管是不是名人,都会犯规,所以关键是要靠他们自觉。我们更提倡明星在道德上自觉自律,而不希望他们犯了错误才想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圈中反应

  小柯:托付我点事

  昨天下午,小柯在徒弟的新专辑发布会上被问及高晓松醉驾被捕一事。“我刚刚跟高晓松通过电话,他托付我一些事情。他说这是件好事,可以让自己沉淀一下、平静一下,前一段时间事情太多了。”至于高晓松目前是什么状况、究竟嘱托了什么事情,小柯都没有回答。当记者询问小柯高晓松平时是否经常喝酒时,小柯表示“还行还行”就匆匆离开。

  张亚东:他不爱喝酒

  就在前不久,高晓松与小柯、张亚东等音乐人成立了“华语音乐词曲作者维权联盟”。张亚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还不知道高晓松醉驾一事,“这几天都没联系他。”张亚东说高晓松也不是爱喝酒的人,“估计是没办法了一定要喝。劝酒太误事,以后大家绝对不能喝酒驾车。”

  陈嘉上:朋友拦阻呀

  导演陈嘉上昨天下午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醉驾这件事情上朋友也要尽到一定的责任,做好拦阻工作,“醉驾危险的是醉,要靠身边的朋友拦阻呀。”

  赵明义:大意了

  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表示自己与高晓松接触不是很多,“但我也没见过他喝醉的时候。这次是大意了。”

  叶蓓:很意外

  叶蓓将在本周日参加花田音乐节,她表示已经知道了高晓松醉驾的事情。叶蓓与高晓松私交很好,平时经常一起吃饭,“他平时喝酒都不开车。发生这事很意外,希望大家在喝酒的时候要控制,发生了这种事情对别人、对自己都不好。”

  惨痛教训

  洛桑

  1995年10月,洛桑在晚上演出结束后与几个朋友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凌晨回家时自己驾车,由于车速过快,一头撞上停在路中正在修理的大卡车,洛桑当即身亡。收视率很高的节目《洛桑学艺》也从此终止。

  牛振华

  2004年5月,著名演员牛振华驾驶奔驰轿车在北京白石桥下与一辆大货车追尾,塌陷下来的轿车车顶将牛振华卡在驾驶室内,999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牛振华已经死亡。警方提取牛振华血液检测发现,牛振华为酒后驾驶。

  林晓培

  2007年6月,台湾女歌手林晓培在台北酒后驾车,撞死女邻居,现场惨不忍睹。案发之后,林晓培一度因为宿醉,到早上还无法完成笔录。

  阿穆隆

  2010年3月,快男阿穆隆在杭州酒后驾车,撞上47岁的湖北籍打工者,伤者抢救无效死亡。阿穆隆因交通肇事罪获刑3年6个月,阿穆隆的家人向死者家属赔偿114万元。

  梁家辉

  2002年,贵为香港影帝的梁家辉就曾发生过醉酒驾车伤人的事件,不过梁影帝似乎没什么悔改之心,时隔4年之后再次酒后驾车,并与小巴相撞。香港法院判处梁家辉监禁两个月,缓刑3年。

  周杰

  2009年6月,周杰驾车在北京高碑店北路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事发12小时后,周杰本人才到相关部门接受酒精测试。

  吴宗宪

  2006年9月,台北警方怀疑吴宗宪酒后驾车将其拦下,但吴宗宪态度强硬,坚持不接受警方酒测,最后在友人协调下,才下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事实上,吴宗宪除了酒驾之外,也没有携带驾照和行驶证。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