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王菲菲北京演唱会 > 2011王菲菲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汶川三周年 王菲菲“FEI静像电影”一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2日19:17
FEI静像电影《人为风景》、《白毛女2046》
FEI静像电影《人为风景》、《白毛女2046》


  汶川大地震灾难已经过去三年,这场灾难震撼了每一个中国人,牵动了每一颗中国心。社会上有太多的人伸出援手,以各种方式来帮助汶川这块惨遭不幸的山河,给了汶川灾民心灵上的抚慰和生的希望,让汶川重建的脚步加快。这其中还包括了穿梭于大众眼前的艺人们,他们在捐资捐物的同时,更是利用社会号召力和媒体曝光之便进行公益的宣传,发起救灾、环保的号召。在这其中,有位艺人的方式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王菲菲的“FEI静像电影”。

  正是这场大地震造成灾难的震撼性促使王菲菲走上了创造“FEI静像电影”的道路。2010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当天,王菲菲推出了首部环保题材“FEI静像电影”大片《罩中人》,以示对这场灾难的纪念。这个举动同时开启了她对于环境、对于人类生存空间所处的现状与未来的威胁等问题的深入思考,接着便是用画面一一将其实现。“FEI静像电影”《罩中人》这样一组针对于空气污染引发的虚拟“推理画面”一经发布便在网上引发了热议,评论之声此起彼伏。在毁誉参半的舆论中,王菲菲没有停止,而是继续思考,继续创造。开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创意像喷发的泉水般连绵不断。

  随后,在短短的几个月内,王菲菲又相继推出了针对于未来人类族群生存状态假设的《喘息的女王》;直面社会焦点问题的《人为风景》;表现人类因恶劣环境导致身体损伤假设的《白毛女2046》;首部《罩中人》的续集《罩中人 后续》等等多部针对环境问题创作的“FEI静像电影”大片,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出人类所面临的生存困境。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掀起一股有关于静像电影和环境思考的风潮。

  2010年9月21日世界和平日之际,王菲菲推出了反战题材“FEI静像电影”系列大片《真相》(共六部)——一组多角度反应战争残酷真相的大片。10月4日世界动物日,王菲菲又推出爱护动物题材“FEI静像电影”《当动物变成雕塑和模型之后》和《HELP!》系列——描绘出一个没有动物的悲惨人类世界。同期,她还启动了爱护动物的公益活动“HELP!行动”,将公益行动化,具体化。直到今年推出的“HELP!行动”爱护动物“FEI静像电影”《时尚仿生学》——一组“拒绝动物皮毛 支持时尚仿生”的大片——王菲菲共推出过十多部“FEI静像电影”作品,近百张大片……如果将这些静像电影作品摆在一起,那将是一个人类未来最悲惨的世界。王菲菲将她能想到的未来灾难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借以呼吁大家重视周遭的环境问题,并付诸行动,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王菲菲还将继续“FEI静像电影”大片的创作,继续推出针对公益、环保的音乐作品、唱片,继续她【输入-输出】巡演的先锋旅程。

  汶川三周年,王菲菲“FEI静像电影”一周年,让我们一同纪念。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