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广州加唱高难度歌曲 现场忘词观众掌声鼓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9:55
王菲穿着“水晶灯罩裙”出现。
王菲穿着“水晶灯罩裙”出现。
王菲染了红头发,显得很有活力。
王菲染了红头发,显得很有活力。

  广州日报5月15日讯 5月13日、14日,王菲广州演唱会在萝岗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亮相,这是时隔6年之后,广州乐迷再一次有机会近距离感受王菲的魅力。虽然之前王菲在北京、上海举行个唱后曾传出一些质疑之声,但她在前晚的广州站演出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她的一首首经典歌曲大家虽然已听过很多遍,却依然惊艳。10年来,王菲曾3次到广州开唱,而这一次,无疑是最好的。

  撰文:本报记者 苏蕾

  摄影:本报记者 邵权达

  九成上座率

  最贵票价区有空位

  演唱会开始前,有媒体曾惊叹:主办方竟然敢在王菲香港演唱会两个月后将之照搬到广州。要知道,如果同样是两个人买最高价的王菲演唱会门票,在广州比在香港贵了3000多元人民币,足够两人在香港吃住玩了。好在王菲毕竟是王菲,前晚个唱上座率还是超过了九成,只有2500元最贵价票区的最后几排是空着的。前晚8时25分,观众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首粤语版《约定》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银装素裹的舞台上,空灵的歌声静静流淌,有着别样美感。事实上,这场演唱会的舞美真的让人无话可说,不论是王菲演唱《香奈儿》时在上空旋转的红色舞裙,还是将王菲运上台的银色星球,又或者用灯光营造出来的彩蝶、雪花等,都与歌曲配合得恰到好处。

  虽然个唱时长不到两个小时,但由于王菲依旧惜语如金,演出的含金量还是相当的高。一整晚,王菲只说了4个字、两个词,分别是3次用普通话说的“谢谢”和1次用粤语说的“多谢”。酷,却不乏诚意,而不时以挥手与歌迷做的简单交流,也让大家受宠若惊。

  秀唱功 在广州加唱难度较大的歌曲

  在去年北京、上海的演唱会中,王菲的“浴袍装”等备受争议。这次到广州,当晶莹剔透的冰雕缓缓打开,身穿“灯罩裙”的王菲现身,一头红色短发格外引人注目。整场演出中,王菲每次换装出场,都会发生一些小小的变化,尤其是她的眼妆在逐步加重,没有过多的花哨,却很显心思。更重要的是,当大屏幕对王菲的脸部进行特写时,她的状态显得很好,与几年前的憔悴很不同。

  王菲在广州开唱,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铁杆粉丝也不少,一位来自上海的男观众就告诉记者,他是专门来听王菲唱粤语歌的。虽然一整晚只有《约定》、《梦中人》、《冷战》这3首粤语歌,但这位资深歌迷依然受用,甚至惊喜。原来,王菲这次在广州加唱了《眷恋》、《小聪明》等现场演绎难度较大而且在其以往演唱会上鲜少出现的国语歌曲。不仅如此,王菲似乎也有意秀一秀自己的唱功,《梦中人》、《冷战》中的人声以及主唱与和音的对话,让记者第一次觉得听她的现场演唱比听唱片过瘾许多。

  但在演唱《冷战》时,天后出现了之前张学友广州个唱首场时同样的情景突然忘词。但是广州观众再次对她表现出善意,大方地以掌声鼓励她。可能正因如此,王菲在演唱完这首歌后特意用粤语说了声“多谢”,而歌迷则以热烈的欢呼声回应。

  效果绝佳 带给观众美轮美奂的体验

  在这次广州个唱上,王菲相当给力,连听过其上海站演出的歌迷都表示,她广州站的表现更出色。《我愿意》、《开到荼靡》、《给自己的情书》……每一首歌都在舞台灯光的配合下,带给观众美轮美奂的视听体验。而一首《传奇》,也实在比春晚电视直播时的效果不知好了多少倍。

  当《天空》的音乐响起,王菲出现在舞台一侧的水晶秋千上,缓缓升起,再移动到内场观众席,从歌迷的头顶飘过。现场沸腾了,气氛几乎达到最高点,内场很多歌迷更是纷纷跑到秋千下面狂拍王菲。紧接着,在漫天星光中,一首《但愿人长久》成功掀起全场大合唱,也定格为整晚最温暖的一幕……

  没有嘉宾、没有伴舞,在就像她之前所有演唱会一样,当王菲的歌声让人荡气回肠之时,她却消失于舞台,在大屏幕上转身、远去、消失……伴随着她的背影,大屏幕上出现一朵花和3个字“给他们”。之后,演出场馆的灯全亮了,一个声音宣布:“演唱会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