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英国巡演票房陷入低谷 十年来首度下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7日09:39

  搜狐娱乐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权威机构“音乐版税分发组织”(PRS for Music)日前公布一项数据显示,去年英国的巡演市场陷入近十年来的低谷,国内观看现场巡演的观众人数首度出现下降。

  据英国音乐版税分发组织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2010年英国的巡演票房虽然拥有重金属摇滚大牌邦-乔维乐队(Bon Jovi)和前甲壳虫(The Beatles)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的助阵,但还是难逃全年巡演票房惨淡的厄运,与2009年的票房相比下降了6.7%。

  对于去年巡演的惨淡票房,音乐版税分发组织的经济师克里斯-卡瑞(Chris Carey)却并不以为然,其中说道:“我不认为这是什么灾难,反而认为它是一个反弹点。对于现场音乐的未来我没有丝毫的担忧,因为在去年的巡演名单里面大牌歌手并不算多,但这样的状况在2011年将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此外,克里斯还表示,2011年的巡演阵容因为有了英国摇滚大牌接招乐队(Take That)以及美国当红摇滚乐队利昂国王(Kings Of Leon)的加入,必定能为今年的票房带来新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英国的唱片销量也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与2009年相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而最让业界人士担忧的是,去年在英国畅销专辑榜排行前十的专辑中有8张并不是在当年发布的。

  据悉,虽然2010年的音乐市场并不景气,但这并不代表2011年的唱片市场依旧遭遇滑铁卢。在今年横空出世的灵歌小天后阿黛尔(Adele)凭借个人的第二张专辑《21》领跑各大专辑榜,成为挽救英国低迷唱片业的大救星,而随后将有新作面世的百变天后Lady Gaga和当红摇滚乐队酷玩(Coldplay)势必还会大大促进今年唱片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