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麦穗献歌新北川 落泪首唱《每当唱起这首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7日11:03
麦穗动情演唱
麦穗动情演唱

 

麦穗与小朋友
麦穗与小朋友

 

麦穗和芭蕾舞女孩李月
麦穗和芭蕾舞女孩李月


近日,四川电视台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大型系列活动的《中国爱》大歌会—纪念北川抗震三周年慈善晚会在新北川举行,四川卫视进行了全程录制播出。创作才子陈楚生、青年歌唱家麦穗、陈思思等文化名人都同台为新北川人民唱响祝福。麦穗动情演唱,更忍不住在舞台上热泪盈眶。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麦穗始终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而此次,麦穗特意带着自己的三年之约来到新北川,为新北川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作为一个妈妈,灾区孩子的安危更牵动着她的心。麦穗的《多想再爱你一回》就是为三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而创作,“燃一束烛光伴你长眠的梦,你再也不用害怕天黑,爱你的心已经震碎,宝贝,我多想再爱你一回”。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渲染的悲情,只有家人和祖国亲人一声声的呼唤。三年后,站在新北川的舞台上,麦穗却选唱了另一首充满希望的歌——《每当唱起这首歌》。

《每当唱起这首歌》,是麦穗最新推广大碟的主打歌曲,也是麦穗献给党90岁生日的献礼歌曲。在新北川的演唱,也是麦穗本次的全国首唱。当这首歌曲前奏部分,麦穗年仅3岁的女儿小苹果稚嫩的声音响起,所有人都自发起立鼓掌,共同为祖国母亲合唱,传递新北川温暖而坚强的力量,也向所有人传达:现在的新北川已经是新希望、新生活、新幸福的代名词。唱毕一曲,麦穗忍不住潸然泪下,跟现场的群众们一起分享着心中的感动:“我们一到这,就被新北川的新面貌吸引了。我要把这首歌曲献给参与重建工作的广大群众,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坚强,感天动地!也要谢谢伸出援手的社会各界朋友们,我们相信,在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幸福生活!”

在后台,麦穗还遇到了一位身份特殊的小歌迷——李月。她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左腿,但是她从不放弃,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成为残奥会开幕式上那位感动世界的挥动红舞鞋的芭蕾女孩。麦穗得知李月也很爱唱歌,特意将自己的新专辑送给了李月,还鼓励李月: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她还特意给李月留言:音乐是疗伤的良药,让我们一起用音乐播下希望的种子,用微笑收获新北川的幸福明天。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麦穗更数度哽咽落泪,答谢各界的支持。三年来,汶川大地震之后的重建工作,群众重树新希望和新生活,是麦穗最为关心的事情,而这次真切感受到当地的热情新面貌,重建工作的有条不紊,孩子们重新恢复的笑脸,妈妈们的热情重现,麦穗更是热泪盈眶。她说:我会继续努力,将爱心永远地传递下去。我要代表祖国,告诉世人:三年过后,这座曾经让全中国人都牵挂的伤城,已经成为所有北川人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