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1921》献礼建党90年 汤灿献唱主题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7日16:58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影视集团耗资4000多万元打造的电视剧《中国1921》已于5月1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这部剧取材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中国社会的时代面貌,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酝酿和初生,领跑今年诸多献礼题材,著名青年歌唱家汤灿为该剧深情演唱了主题歌《开始》。

  作为当代中国民族声乐界最有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女歌唱家之一,汤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各项慈善活动,关注国家教育、体育、环保、公益等各项事业,在我们建党九十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汤灿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用自己的歌声献给党一份贺礼,就在这时,《中国1921》的主题歌演唱重任落到了她的身上,兴奋的同时,她也感觉到肩上的压力和责任。

  汤灿和著名音乐人携手打造

  当第一次拿到由著名诗人、词作家葛根塔娜作词、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备作曲的主题歌《开始》时,汤灿就被字字珠玑、凝练有力、别具创新的歌词和温暖扣人心弦的旋律所震撼和感动。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历史泼墨挥毫般浓缩成了一句经典“硝烟之外,尘沙飞扬”,大提琴的沉稳厚重读出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来的沧桑巨变。这首歌曲与以往建国建党献礼的歌曲有很大突破和创新,汤灿为了录制这首歌曲,与葛根塔娜、王备等著名音乐人反复研究探讨,用什么样的演唱方法演绎才是最适合的。为求最佳效果,他们几次进棚录音,在第一次录音效果就非常理想的情况下,王备又发现了汤灿声音中的另一种特质,于是他们又反复修改演唱方案,每次连续工作达十小时,就这样在几位音乐人兢兢业业的辛苦劳动下,这首温暖感动的歌曲录制完成了。

  汤灿:感谢党给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汤灿非常感慨地说,当唱到“风雨兼程的九十年,你的容颜依然漂亮。”时,她有一种很想落泪的感觉,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从探索到建立到前行,历经重重波折,无数先烈流血牺牲,终于水到渠成,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了今天的富强安康。2010年,汤灿在上海举办了“爱,让生活更美丽”为主题的公益演唱会,在她的演唱会上,她曾这样深情诉说,“我要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感谢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感谢我生活的时代,感谢他们给了我们今天这样美好的生活,因为只有在这样的时代里,才有了我走上舞台的可能,才能尽情地抒发我渴望表达出来的爱与深情。”

  摄影师黄伟执导 造型师陈敏正造型

  当初次看到《中国1921》的片花时,汤灿就被该剧精致的画面和鲜明的人物状态所吸引,该剧就像是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过程娓娓道来,她表示一定会认真将该剧看完。

  作为张黎导演的御用摄影师,拍摄过电影《辛亥革命》、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名片的黄伟在业界成绩不俗,经常拍摄电影和电视剧的他,执导MV还是比较罕见,黄伟为了能够将汤灿时尚清新的气质与剧中人热血坚定的情感思想融为一体,更好地将《中国1921》中英雄的奋斗历程通过歌曲表达,做了大量的功课和准备工作。超凡脱俗的创意、六个场景的布景设计和各种电影器材的运用、电影拍摄手法的使用都将为此MV增添与众不同的电影感和丰富的内涵。

  该首MV中,汤灿先后会有现代时尚裙装、二十年代学生装等六个造型出现,且由于场景更替,剧情中包含“穿梭”的含义,则需要反复改变造型,这样对待服装化妆造型的要求就更高。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