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物价压不倒音乐梦 独立厂牌创业面面观

独立音乐厂牌养成四部曲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9日16:41

  【导语】所谓“独立音乐”,是音乐人不刻意地迎合大众口味,而依据自己的想法创作出来的具有强烈个人风格倾向的音乐。独立厂牌则是以某种特定的音乐美学为导向,独立于唱片大工业之外,或民谣,或摇滚,但其始终围绕对自由的追求,对原创的执著,对理想的信仰。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或许都会有过拥有自己的音乐厂牌的梦想:不用刻意迎合主流市场的审美品位,只做自己喜爱的音乐。那么,如何成立自己的唱片厂牌,并且经营起来?其实,你不需要很多的钱(一、两万人民币足以)、不需要多么复杂(有头脑、有想法)、一步一个脚印,就有可能实现梦想。

十三月现在已经成为内地乐坛最知名的民谣厂牌
十三月现在已经成为内地乐坛最知名的民谣厂牌

 

“台湾第一独立音乐厂牌”之称的风和日丽 

  “独立厂牌”起源于欧美,也发扬于欧美,昔日的4AD、SST等如今在小众乐迷中已是家喻户晓。过去的几年里,华语音乐中的独立厂牌发展迅猛,摩登天空、兵马司、飞行者、十三月、嚎叫等内地厂牌均各有特色,但始创于2003年、有“台湾第一独立音乐厂牌”之称的“风和日丽”依然是最具指针性和代表性的华语独立音乐厂牌。我们不妨以此为例,翻看风和日丽过往的独立之路,相信对热爱音乐、雄心勃勃、且期待获得成功的你来说,有着榜样性的指导意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