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民生》MV封镜 成龙刘媛媛:关注民生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0日16:46
各行各业普通工作者拍摄《民生》MV
各行各业普通工作者拍摄《民生》MV

 

全体打合唱
全体打合唱


  5月19日,歌曲《民生》主唱成龙、刘媛媛首次“会师”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完成最终的拍摄。《民生》MV拍摄前后历时一个月,在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取景,为《民生》取材“民生”。当天下午,曾于09年翻拍制作老年版《国家》MV的山东菏泽老年大学20余位花甲老人更意外现身探班,令成龙刘媛媛大感意外,场面十分温馨。老人们表示,他们集结千位老人翻拍演绎的《民生》MV也于当天在山东开拍了,这次成龙、刘媛媛倾情客串令他们十分感动。

  由于表现“民生”题材的需要,《民生》MV的拍摄转战了全国多个省市,关注民众生活,取材了很多平常老百姓的生活场景,由此两位演唱者在整个歌曲MV中亮相的镜头并不是很多,所以更显得成龙、刘媛媛当天拍摄的“对手戏”尤为重要,起到穿针引线、画龙点睛的作用。拍摄现场,成龙、刘媛媛默契十足,从当年合作《国家》开始,两人如今早已成为好朋友,所以配合起来十分自然,游刃有余。二位同时也表示,在这样的红色胜地参与“民生”题材的歌曲音乐作品拍摄让他们感到意义非凡。成龙谈到,希望MV能拍出历史的足迹,拍出民众生活的变化。刘媛媛也颇为兴奋:“从《国家》到《民生》,能演唱这两首表达时代心声的优秀作品我感到非常自豪。”

  而山东菏泽老年大学二十余位歌迷的现身,也让成龙、刘媛媛颇为感动。对于老人们翻拍《民生》mv,二人更当即表示一定要客串几个镜头表示感谢。09年由这些老人翻拍的《国家》MV在网络上点击率极高,感动了无数网友。如今他们凭着对歌曲《民生》及两位主创的喜爱,自发组织来到上海,就是想与两位时代的歌者表达一声问候。一位头发斑白的的老大妈对记者说:“《民生》这首歌真的唱到了我们心坎里,我们着手翻拍千人参与演唱的MV版本,就是要向偶像致敬,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据MV导演组介绍,《民生》MV创意方向就是“透过镜头看民生”,拍摄过程中选取的镜头都是不同地区民众非常细节的生活场景,涉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MV将通过这些细节传递出人民的“幸福感”。“除了透露出明显的时代气息外,”MV导演王磊卿说,“MV还特别设计了一个类似于时光长廊概念的画面,希望把党这90年来各个时期心系民生的共产党员的群像展现出来,体现中共90年来对于执政为民、心系民生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据悉,歌曲《民生》MV将于5月末完成最后的制作,并将在北京和上海举行首映仪式。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