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国家》入选群众最爱十首歌曲 成龙激动受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1年05月22日09:51
成龙与刘媛媛演唱《国家》(资料图)
成龙与刘媛媛演唱《国家》(资料图)


  京华时报5月22日讯(记者朱雅清)昨晚,“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颁奖晚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国家》的词曲作者王平久、金培达(微博)两度登上舞台,先是获颁“36首入围歌曲”的证书,随后又捧起“群众最喜爱的十首获奖歌曲”奖杯。同时获奖的歌曲还包括《走向复兴》《两岸一家亲》等。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歌曲,由成龙和刘媛媛合唱的《国家》自2009年推出以来,受到各界人士喜爱并广为传唱。“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有评论指出,这首歌的创作者有意与口号式、说教式的歌词和高亢、激昂的旋律拉开距离,歌词朴实,旋律朗朗上口。颁奖晚会现场,成龙因为在法国拍片而无法出席。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听到得奖的消息之后很感动:“我去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唱《国家》,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国家》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所有听过这首歌的人都跟我说,非常喜欢《国家》的歌词,说这是最能表达家国情怀的一首歌。”

  “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2010年7月14日启动以来,征集到歌曲18132首,在网络上吸引了3亿人次参与投票。走下领奖台,王平久激动地说:“群众喜爱是对创作者的最高奖赏,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作曲家金培达同样是百感交集:“以往获奖,是专业评审团对自己作品技巧上、艺术上的肯定,而‘唱响中国’的评选关涉群众的情感和喜好。《国家》能够获奖,说明群众真的喜欢这首歌。作为一个音乐人,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让听歌的人被歌曲打动,这让我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