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Mr.乐队全新专辑:缺少动听的摇滚乐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5月22日12:14
Mr.乐队全新专辑封面
Mr.乐队全新专辑封面


  专辑:PeopleSingForPeople

  艺人:Mr.

  厂牌:新艺宝

  时间:2011/05/16

  评分:★★★

  (文/爱地人)Mr.和RubberBand等乐队在近几年的崛起,曾被认为是香港乐坛“夹Band潮”(组建乐队)的复兴。毕竟,即使一直以来有着过于商业化的诟病,但70年代的许冠杰,80年代的谭咏麟和钟镇涛,以及80年代中后期的达明一派和Beyond,还是通过组建乐队走向乐坛并影响主流,为香港这个商业化的乐坛,注入许多纯粹音乐的力量。至于那些活跃在一线歌手幕后的创作人、制作人和乐手们,更都是出身于各个时代各个不同的乐队。说没有乐队就没有香港乐坛的昨天和今天,毫不为过。

  2008年发行首张专辑就获得各大颁奖礼认可的Mr.,一度被认为是Beyond的跨时代接班人,毕竟香港乐坛已经没有Beyond好多年,缺少一支能够在主流和摇滚都游刃有余的乐队。Mr.摇滚乐的形式配上讨巧流行旋律的风格,恰恰让他们有了商业与口碑兼具的基础。而主唱布志伦与陈奕迅极相似的声线,更因为乐队就此量身打造的《如果我是陈奕迅》,从而扩展了乐队的话题效应。加上去年受谭咏麟提携,合作出版《滚轴力量》专辑,即使一直受到抄袭风波的影响,也不有损Mr.的事业攀高。

  在新专辑《PeopleSingForPeople》里,Mr.虽然加大吉他噪音墙的力度,让专辑整体上听起来气势非同一般,但抛开编曲和演奏的层面,就会发现Mr.在旋律的创作上,基本没有拉开应有的宽度。因此也只能依靠节奏的张弛、编曲的不同,或者林夕、蓝奕邦及Mr.自己填词主题的不同,来区分作品的相异性,无法在音乐气质上,做到单曲本身的鲜明和独一无二,从而也让专辑没有一首特别突出的主打歌,也没有给人特别深刻的音乐印象。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