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现身中共一大会址 自曝也是“时尚达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2011年05月25日08:13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徐 宁

  为纪念建党90周年,民歌天后宋祖英推出新专辑《阳光乐章》,收录了《同人民在一起》、《微笑》、《锦绣春天》等新中国成立后不同时期脍炙人口的歌曲。昨日,宋祖英携新专辑亮相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现场涌入众多歌迷。宋祖英响应歌迷要求,现场即兴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阳光乐章》。她没有对现场音响提出苛刻要求,只要给她一支麦克风,哪里都能成为舞台。在随后的采访中,她透露自己和普通人一样,有一颗爱美之心,更自曝团里的小姑娘们都叫她“时尚达人”,经常向其取经穿衣之道。

  台上,她“把最美的歌唱给党听”

  昨日下午,宋祖英在歌迷的簇拥下步入发布会现场。现场歌迷大声提出希望宋祖英献唱一曲,她笑着点点头,大方回应:“我站着唱啊。”随后即兴清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虽然现场音响不够理想,但是宋祖英的声音依旧清脆嘹亮。一曲唱毕,余音绕梁。不等歌迷从如痴如醉的状态中回过神来,尚未过瘾的宋祖英直言“再来一首好不好”,场下立刻跟着叫“好”。宋祖英跟着专辑中的伴奏,演唱了主打歌《阳光乐章》,并随着节拍轻轻摇摆身姿,场下歌迷也随之击掌附和。

  在随后的采访中,宋祖英向现场媒体介绍说,这张专辑筹备了有一年多,“《阳光乐章》曲调简单,琅琅上口,很适合全民学唱或者大合唱。之前的录音虽然很好,但是调子有些高,不易学唱,我又重新录音,降了小二度,让音乐更加丰满”。专辑中其它歌曲也对她有特别的意义,“《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伴随我长大的,也是我刚工作时参加比赛的歌曲,这首歌最能抒发我对党的感激之情。在党90华诞之际,我把心中最美的歌唱给党听,所有的感情都在里面”。

  台下,她“一直追求美的东西”

  刚刚结束的台北小巨蛋个人演唱会,宋祖英把奢华的演出服穿出了艺术品位。而在台下,她是艺术家、是军人、是政协委员……也是一个爱美的女人。

  宋祖英大方告诉记者:“我爱美和时尚,我们团的小姑娘都叫我时尚达人。我喜欢时尚的东西,我觉得美的东西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很好,让自己觉得一直跟着时代在走。我一直追求美的东西,追求好的东西。”她还透露说新专辑封面的造型自己也有参与意见,“中国人最喜欢红色,所以用了这个中国红。头顶的花朵则取义繁荣、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