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丁晓红亮相傅庚辰作品音乐会 真情唱响红色诗篇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5日10:43
 


  为了迎接建党90周年到来,曾创作过《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映山红》和《红星照我去战斗》等广大观众熟悉歌曲的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5月23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了“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当晚,来自各部队文工团多位著名歌唱家纷纷现身献唱,著名时尚民歌手丁晓红也作为新生代代表亮相,携手总政歌剧团著名歌唱家于爽真情演唱了一首由陈毅诗歌《记遗言》谱写的歌曲。

  据了解,当晚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傅庚辰所创作的十八首革命家诗词和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艺术精品,主要以独唱、合唱、交响乐的形式来表现一系列光辉诗篇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如表达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誓死报效祖国的《大江歌罢掉头东》,凝聚了董必武对新中国深情厚谊的《病中观窗外竹感赋》,展示陈毅忠于革命气节、抱定必胜决心的《梅岭三章》、《记遗言》,以及叶剑英元帅的《八十抒怀》等。音乐会除了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担任乐队伴奏外,演唱者阵容也颇为强大,汇集了目前国内最顶级的歌唱名家,如李双江、郁钧剑、王宏伟、黄华丽、王秀芬、王岩、霍勇、王丽达、雷佳、于爽、张海庆、乔军等。

  据介绍,这场音乐会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排练了,作为该音乐会特邀的民歌新生代代表的丁晓红,除了一直精心准备这次音乐会排练外,还在准备着自己6月19日即将在三亚海棠湾举行的“红歌中国行”—丁晓红2011三亚海棠湾音乐会。丁晓红表示,傅庚辰老师是赞誉国内外的音乐名家,作为一名新生代的民歌手,她为能够获邀参加音乐会感到荣幸,同时也表示她将会尽全心做好自己的三亚海棠湾音乐会工作,希望届时为观众献上一场完美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