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文联采风慰问革命老区 王莉献艺情满大别山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5日17:38
王莉现场演唱《红旗之恋》
王莉现场演唱《红旗之恋》

 

王莉献艺情满大别山
王莉献艺情满大别山

  搜狐音乐讯 5月23日由中国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情满大别山——庆祝建党90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家采风慰问革命老区行”走进黄冈麻城,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

  当天上午,慰问演出主场——麻城市烈士陵园内红旗招展,彩旗飘扬。在刚刚送走了一场久违的甘霖后,麻城百万老区人民又迎来了一场难得的精神大餐。搭建在鄂豫皖和黄麻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旁边的舞台上,一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文艺家、表演艺术家、音乐家们,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带着对百万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满含深情地朗诵、歌唱……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麻城各界近3000名干部群众现场观看了文艺家们的精彩表演。

  伴着悠扬悦耳的《麻城杜鹃红》歌声,慰问演出拉开序幕,歌曲《再见了,大别山》、《将军颂》、舞蹈《红星照我去战斗》、诗朗诵《黄河之子》等精彩节目令演出高潮迭出。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现场演唱了一段经典曲目——《智取威虎山》选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王莉出席并演唱了《红旗之恋》,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倾诉。嘹亮的歌声,全情投入的表达,迎来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据悉,由王莉饰演女一号阿莉的空政拳头剧目,音乐剧《二泉吟》目前正在紧张的排练之中,王莉也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6月28日国家大剧院首映上。

  演出最后,宋小明等音乐词曲作家们率先扛起“‘千名文艺家走进大别山’湖北文艺小分队”旗帜,走进大别山区各县市采风创作。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