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 2011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最新动态

绅士VS斗士:羽泉红牛不插电大变身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31日10:59
 


  绅士和斗士,这是不久前,国内首席吉他手李延亮对羽泉的两位成员——胡海泉和陈羽凡的评价。一直以来,羽泉都以简单舒服的阳光气质受到歌迷喜爱,这两位以亲和力见长,已过三十仍具备邻家男孩气质的歌手,在和他们相交多年的李延亮眼中,却拥有着与公众印象中不同的特质。6月11日,羽泉将携手李延亮,在云南大剧院为歌迷们带来一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这也是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举办的红牛不插电2011年的首场演出。在这场羽泉表示“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惊喜”的演唱会上,两人究竟会有怎样的大变身呢?

  绅士情调:高品质音乐&高品质制作

  李延亮说:“海泉柔情似水,是一个很慢热的人,也是一个特别有内容,特别有故事,特别有魅力的一个人。”李延亮把海泉的这些特质归结为一个词——绅士。如果用绅士情调来形容即将举行的这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也可谓恰如其分。

  谈到红牛不插电,胡海泉可谓如数家珍:“不插电的概念源自于20年前的一次演唱会。它以不插电,拔掉插销这样一个举动和名词,去诠释一种很安静、很原音、很还原现场的演唱。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是近距离的跟观众的沟通,很少听到和声器的音色、电子音色或者是很浓重的电吉他的音色。”在他的描述中,不难感受到他对不插电形式的深刻理解。有这份深刻的理解为底蕴,羽泉的这场红牛不插电将呈现出何种风貌,也已经呼之欲出。

  已经征战乐坛十余年的羽泉,可谓金曲无数,无论是《最美》的浪漫深情,《冷酷到底》的大气酣畅,《深呼吸》的清新洒脱,《彩虹》的明快自然,都拥有极高的传唱度,也使得羽泉成为流行音乐的高品质代表。2011年,红牛和粉丝网提出要把红牛不插电打造成“高品质音乐平台”的新目标,羽泉作为内地流行乐坛的佼佼者,也因此再度入选红牛不插电的演出名单。

  有了高品质的音乐作品,还并不代表一定能够呈现高品质的演出水准。为了保证将本场演唱会打造成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红牛不插电特别邀请了与羽泉有着深厚默契的李延亮担任演唱会的专属制作人。这台演唱会上,羽泉将在以往作品中选取最具代表性,也最适合改编为红牛不插电的曲目,和李延亮精心研究准备,以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而不插电音乐本身营造的优雅、抒情、浪漫的音乐氛围,将会把这场演唱会变成羽泉史上最具“绅士情调”的一场演出。

  斗士能量:挑战自我,充满激情

  几年来,红牛不插电在全国掀起了一股能量音乐旋风,尤其在红牛与粉丝网联合举办之后,凭借粉丝网广泛的受众基础和宣传攻势,红牛“激情、能量、挑战”的品牌内涵更加深入人心。斗士,是李延亮对陈羽凡的形容,更是对羽泉敢于挑战自我,再度上演红牛不插电的最佳注解。

  2007年,红牛不插电进入中国后,第一场演唱会就是羽泉的“黄金十年”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羽泉也由此成为“红牛能量音乐家族”的第一批成员。时隔四年,红牛不插电在红牛和粉丝网的着力打造之下,早已成为内地演唱会的品质标杆。此时羽泉再度登上红牛不插电的舞台,并且又是2011年的首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且,在举行这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之前,羽泉刚刚结束之前多达11场的全国巡演,场场爆满的盛况犹在记忆当中,又要准备一场音乐风格、呈现形式完全不同的演唱会,如果没有对音乐的由衷激情和充沛的创作能量,相信无论哪个歌手都将难以承受这样的工作难度和密度。羽泉以他们的勇气,出色地证明了两人敢于挑战自我的“斗士”精神。主办方红牛公司对此也充满了信心,羽泉所独具的绅士风格来源于内心蕴含的巨大能量,这造就了羽泉独特的气质。羽泉在自己的音乐之路上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精神正如红牛所倡导的那样,红牛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蕴含着一种能量,或是沉静,或是激昂。只要遇到能够触碰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会砰然释放。

  为了完美呈现本场演唱会,羽泉在巡演结束后,立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两人在短短几天内观看了大量的不插电演唱会视频,并确定了本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大致风格和曲目。目前,羽泉正和李延亮一起对曲目进行重新改编排练,有着丰富舞台表演经验和想象力的二人,在演唱会各环节的设计中也全程参与,事事亲力亲为。日前在2011年的红牛不插电启动发布会上,被红牛和粉丝网寄予厚望的羽泉也向歌迷打了包票,一定会带给歌迷“不一样的惊喜”。究竟这两位“斗士”会给歌迷带来怎样的惊喜,还需要歌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