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醉驾|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老狼谈好友高晓松:他正在狱中看《百科全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03日07:50
老狼(资料图
老狼(资料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6月3日报道

  “好,明天到现场一起哭一场。”这是老狼对打进商报热线的歌迷说的一句玩笑话,其实,如果你能和1400名有过同样青春记忆的歌迷,一同聆听《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流浪歌手的情人》等歌曲,相信每个人都会流泪。今晚8时,老狼将在锦城艺术宫举行“2011《同桌的你》全国巡演成都站”的演出。

  昨日(2日)下午,刚下飞机的老狼赶到成都商报明星热线室,与歌迷畅所欲言。心情不错的老狼还首次开口,谈到好友高晓松,称“这事对他是个沉淀,希望他出来后有更好的音乐作品带给大家”。

  谈作品

  时隔四年再发新歌

  在当年《校园民谣Ⅰ》的盒带中,老狼演唱了《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及《流浪歌手的情人》三首主打歌,风靡至今。作为“校园民谣”的标签式人物,从1994年的《恋恋风尘》到现在,老狼只发了三张专辑,上一次发片还是2007年的《北京的冬天》。昨日聊到什么时候才有新作品时,老狼的回答让大家有了期待。“今年下半年准备做几首新歌。”至于“风格”,实在的老狼坦言,“做出来再说吧,我也说不准。”如此缓慢的发片速度,的确让人很费解。对此,老狼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没有找到那种状态,可遇不可求,需要时间安静下来做。最近两年一直在演出,参加音乐节什么的,根本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做音乐。”

  谈民谣

  真正的校园民谣越来越少

  一提起“校园民谣”,很自然想起那首《同桌的你》,而作为这首歌的演唱者,老狼曾带给我们无数人共同的情感记忆。如今,似乎“校园民谣”已经成为过去式,老狼也没有否认。

  “现在大家娱乐方式很多,诱惑也更多。当年没有卡拉OK,没有网络,只能拿着吉他一起唱歌。现在的孩子们要么是搞乐队玩摇滚,要么是参加选秀,真正意义上的校园民谣越来越少。”老狼说,现在的民谣以新的形式,赋予了独特的地域色彩,迎来了它新的生命。“民谣一直有它的生命力,只不过是商业成不成功而已。商业成功了它就上了一个层次。”

  谈好友

  才去看过高晓松,他状态不错

  “能不能聊下高晓松?”之前一直三缄其口的老狼大方地聊起了这个话题,对于好朋友的遭遇,老狼坦言他醉驾肯定是不对的,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他状态挺好的,现在正在读《大英百科全书》,他说之前一直没有时间看,这次终于得偿所愿了。”之前刚刚去探望过高晓松的老狼说。

  “他觉得自己这几年工作很忙碌,现在反而能有一个环境,在狱中自我反省、沉淀,期待出来后有更好的音乐作品带给大家。”之前曾有媒体说老狼批评高晓松太膨胀。对此,老狼再次强调他和高晓松友情不变。说到朋友,曾经一起唱歌的高晓松、宋柯、黄小茂、沈庆等等,大家有没有可能看到他们重新一起唱歌的模样?“这个也不错,但是不知道谁能牵这个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