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蔷演唱会曲目曝光 26首经典老歌回馈观众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03日15:18
 


  6月4日,张蔷“醉蔷音”独唱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这次演唱会是张蔷及其团队经过3年多来的精心策划准备,无论乐队,编曲,还是曲目安排,舞台造型都充满了细节的设计。据张蔷透露,演唱会共分三个环节,突出旋律,浪漫和节奏三个要素,让观众得到最美好浪漫的试听感受。

  张蔷说,一开始她会用disco串烧的形式惊艳出场,《恼人的秋风》《冬天里的一把火》这样的经典disco曲目会在第一时间让场子热起来,带动观众的气氛。接下来会有比较慵懒,可爱的歌曲如《相思好比小蚂蚁》,《全是我错》,《想敲开你家大门》等特别少女情怀的歌曲。这些歌当年看上去还是那么大胆,贸贸然,经过岁月洗练,如今变成了特别纯真浪漫的时代写照。张蔷和乐队也对这些歌进行了精心的改编,以discofunky的风格呈现,适合听众跟着轻松摇摆。“funky就是让人坐不住”。张蔷自嘲称自己这么大岁数不会有什么大动作,所以不回去锻炼体力,排演舞蹈,只会跟着音乐自然流露出一些表现。而这也正符合她如今的气质,轻松,优雅,浪漫。在disco funky这个阶段会以张蔷最广为人知的曲目《走过咖啡屋》结束。

  演唱会的下半场会进入一个特别的阶段,张蔷演唱会的嘉宾——儿子会以DJ 的身份,现场打碟。而这首合作曲目是张蔷的又一代表作《今夜只爱恰恰》,张蔷透露说其实儿子是个非常害羞的人,所以会在自己第一次换衣服之后安排和一起出场,这样大家的注意力就不会集中到儿子上,而是让他专心打碟。张蔷儿子学的就是DJ ,但她不想让儿子去夜店里工作,这次给他一个“高起点”的亮相。

  大家所熟知的张蔷是80年代流行歌曲的翻唱者,她翻唱过300多首歌儿,但不太为大众所知的是张蔷也是一个创作人,在1996年——2000年左右她自己写了很多歌,而且一直没有发表过,“大多数是爱情歌曲,就是自己对感情的理解,因为身边有很多女朋友生活在这种状态里。”在这次演唱会上张蔷将带来三首自己的原创歌曲,分别是《风儿吹》,《因为有你》和《我希望在你的爱情里》。

  演唱会最后一个部分是是抒情的经典老歌《小雨来的正是时候》,《那天晚上》,《记得我》,《我需要唉》《爱你在心口难开》等曲目会毫无保留地奉送,优美的旋律将带领领听众回归浪漫温馨的80年代。张蔷说其实这些经典抒情老歌现在的年轻人也非常喜欢,中年人喜欢怀旧,青年人玩复古。“老少通吃”成了张蔷演唱会的又一大特点。

  剧主办方透露,整场演唱会张蔷会唱26首歌曲左右,时间大概在控制在2个小时。张蔷说她不想拖太长,不喜欢歇斯底,“最激情的时候结束,带着些意犹未尽,慢慢走出北展剧场……”张蔷说这样的意境是最美的。6月4号,在一夏天6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来北展剧场看张蔷,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选择。

  醉蔷音--张蔷金曲2011北京演唱会

  演出时间:6月4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1280、880、(680、380、280、180)现已售罄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