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乐坛新人拼人气 梦想学院回笼明星梦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03日16:03

  华语乐坛是越来越难混,这点在各位“唱片新人”身上可谓表现的淋漓尽致。作为音乐风云榜2011年的一项大动作,《巨星梦想学院》这次将触手伸向了已经在乐坛小有成就的新人们。10位小歌星,10位小偶像,到底谁能站得住脚,令人期待。

  理论上,选秀几乎已经成为了向内地歌坛输送新声力量的唯一通道。因此,这次参加巨星梦想学院的6组内地歌手清一色的选秀出身。选秀没有不好,在芸芸众生中优胜劣汰出某个行业的顶尖人才,这是每个社会人都会体验的必经过程。选秀只是一个缩影,是将优胜劣汰发挥到极致,且极具戏剧张力一场舞台剧。台上的俊男美女折腾的不亦乐乎,台下的观众振臂高呼,这本就是选秀场上最常见的场景。但随着选秀活动的大热,越来越多的选秀节目已经开始逐渐沦为让人记不住名字的闹剧。而越来越低龄化的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就已经被掏空、透支,逐渐迷失。赛后的走向,不是变成毫无个人意识的提线木偶,就是出家、整容炒作的令人作呕。这当然也实在不是谁的罪过,我们到底能指望20出头的小青年有多少深度?这还真是个问题。

  或许选秀中的冠军未必是总走红的,但本身已经受过比赛洗礼的专业表演能力,让胡夏和江映蓉的发展还算稳定。这二位中,胡夏是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届的冠军,歌唱自实力不用多说。因为是在台湾的选秀上拿到的冠军,因此胡夏的专辑台湾打造,最早的的宣传也是在群众基础最好的台湾开始。《胡爱夏》其实是一张不过不失的K歌专辑,讨好的曲风,加上胡夏亲和的路线,这乐坛第一步胡夏走的略显保守。

  相比胡夏来说,“快女冠军”江映蓉的专辑内容其实不错,但造型方面就实在是口味过重了。本身唱跳俱佳的江映蓉其实很有潜力,但内地在塑造性感且低龄的唱跳女歌手方面还真是比较没经验。于是江映蓉的小野猫造型前卫的让人有点难受,加上“雷神”尚雯婕的前车之鉴,江映蓉基本没让人留下什么印象。其实再怎么野性,“快女”选出来的也就都是小女孩。对于20出头的江映蓉来说,妆其实真是浓了点儿。

  刚刚签进金牌大风的付辛博外表绝对是一等一,离开了BOBO自己发展,现在的付辛博可是变了彻底的新人。唱的有多好对付辛博来说或许也不太是重点,写真集有人买戏有的拍,对于目前的付辛博来说已经足够忙一阵子的了。不过既然是签进了金牌大风,接下来付辛博的专辑估计也是势在必行。从BOBO里面跳出来,付辛博的昔日同窗井柏然也同样选择了一家唱片公司迅速签约,如果这二位同步发片,到时候正面PK,一翻两瞪眼的结果还真让人期待。

  陈翔的优势是2010年刚选出来的快男NO.5,虽然只是NO.5,但陈翔一直的真情路线让太多大大小小的粉丝趋之若鹜。如今陈翔除了唱歌,还演了个偶像剧,发展在最新的这波快男里绝对数一数二。当红炸子鸡这肯定伤不起!!!粉丝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最近刚刚发片的刘惜君就是还蛮传统意义上的美女歌手路线。除了“纯爷们”,乐坛当然还是需要些有女人味儿的声音。在这个强调个性的年代里面,刘惜君古典的气质表面上看来有那么一点生不逢时,不过看遍“纯爷们”之后,刘惜君散发女性魅力的气质肯定不会令人讨厌。细水长流也是一种态度,这对清新谦和的刘惜君也不是坏事吧。

  作为10组人马中唯一的组合,MIC男团处境略显尴尬。标榜硬朗,年轻,阳光,健康,时尚,个性的5位团员,致命的问题是,没有任何一个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到底走偶像路线还是突出他们的唱跳实力,两者兼顾反倒变得没了侧重点。

  相对来说,四位台湾的新人在内地受众还是比较差了一点。在可爱路线之前,郭书瑶在台湾的广告可是标榜巨乳童颜的萌少女。那只成名广告碍于尺度的关系,应该是永远不可能在内地的电视台做推广了。于是,内地观众主要接收到的郭书瑶信息,就是一个包的严严实实见人就要“爱的抱抱”的低龄化少女,那个同样低龄化的曲风大概也会让内地大众有点消化不良。靠“胸”出名的郭书瑶自从开始频繁出现在内地大众面前,“胸”就已经封的严严实实,已经错过了最精彩部分的内地大众,到底会对她有多独特的好感,也真是个问题。

  帅的一塌糊涂的倪安东,是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的PK神话。唱起英文歌的倪安东光芒万丈,但这最新的国语专辑就让人听着有点奇怪。让母语是英文的外国人唱中文歌其实多少会有点怪,尤其是已经用英文歌深入民心的倪安东,再唱中文歌的时候总就是让人觉得缺了点什么。

  至于严爵,这位标榜唱作才子的新人总给人一种没准备好的感觉。当然,严爵作品获得了业内一致好评,连张惠妹最近的专辑都有收录严爵的作品。但显而易见的问题是,这位才子唱现场走音实在是严重。就个人所见识到的任何一场此人表演,这位严爵自弹自唱还要走音,让人想不明白唱都没唱明白,干嘛还要自己弹琴。当然了,唱作才子长相普通,加上也基本没有让人印象深刻作品的现状,估计内地观众也不会有太好的反应。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