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歌神张学友沈阳开唱 演技不输歌声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臣君
2011年06月08日08:34
张学友
张学友

  张学友如果不是歌神,他将会拿下不少影帝称号。可惜他在歌坛发展得太好,让他在影坛的成绩不那么显著。

  到目前为止,张学友共出演过60多部电影,并曾在2002年获得印度新德里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他还分别于1988年和1990年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并曾多次在金像奖和金马奖上提名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他的戏路广泛,可饰演动作片、喜剧片、文艺片中的正反派等角色,且片酬不高,所以被许多电影界人士称为“最具价值性”和“最物美价廉”的实力派演员。

  张学友的演技开始受到瞩目,始于1988年出演由王家卫导演执导的《旺角卡门》,戏中他饰演一位不学无术而又自以为是的古惑仔,演技获得电影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更以此角色摘下当年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

  随后张学友在其电影生涯中一帆风顺。于1990年出演徐克导演的《笑傲江湖》,并在当年获得金马奖。而后他亦演出了吴宇森导演的电影《喋血街头》,他在片中与梁朝伟配合默契,这部电影也被许多影迷封为吴宇森的经典电影之一。 1993年,张学友出演喜剧电影《东成西就》,与梁朝伟、张国荣等人合作并获得成功。值得注意的是,张学友与梁朝伟早期的合作就具有一定的默契,日后两人更加成为密友。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梁朝伟转向文艺片市场,而张学友亦在其电影演员的巅峰时期,淡出电影市场开始专注于音乐事业。

  虽然淡出电影圈,张学友却在演唱会上不断加入表演的成分,比如《雪狼湖》,以及这次巡回演唱会,更是以长达40分钟的音乐剧环节作为开场,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张学友与舒淇演绎的浪漫爱情故事,张学友则且歌且舞演绎电影的“舞台版”,《花花公子》、《小姐贵姓》等一连串歌曲串起了一个爱情故事……

  记者 刘臣君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