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重庆合唱团进京唱红歌 谭晶雷佳将开专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6月12日08:50
昨晚,来自重庆的非专业演员为北京观众献上了许多红歌
昨晚,来自重庆的非专业演员为北京观众献上了许多红歌

  “红歌是一段历史、是一段记忆、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昨晚在民族文化宫,来自重庆的14个合唱团以群众性的“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和传箴言”的形式拉开了纪念建党90周年“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主题系列演出的序幕。此后,近千名艺术家将轮番登台,继续上演八场各具特色的主题性演出。

  演出形式

  合唱为主诵读为辅

  “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主题系列演出,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承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的重大文化活动,此次活动选择以“红歌”为开幕式,让昨晚的现场充满了怀旧的色彩。演出以一曲合唱《啊,红歌》开场,紧接着,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合唱了一曲《祖国颂》,四川外语学院的学生则用多种语言诵读了《共产党宣言》,重庆市渝北区葵花幼儿园带来了少儿歌舞《红星歌》,而来自红岩精神诞生地的重庆市沙坪坝区群星合唱团为大家演唱了《红梅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演出形式以大合唱为主,辅以经典诵读等节目,演唱的歌曲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也有重庆编创的颂扬时代的新红歌。如革命、建设时期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游击队歌》等,改革时期的《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重庆组织创作的新歌《平安之歌》等。经典诵读方面,除了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还有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范仲淹的《岳阳楼记》、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等。一曲曲红歌和一篇篇经典朗诵让观众席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结束。

  演出队伍

  群众演员带来表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场名为“红歌传万代”的重庆群众演唱会是重庆开展了3年的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和传箴言活动(简称“唱读讲传”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现。此次演出都由非专业的队伍组成,他们是由来自重庆各单位的机关干部、大中小学师生、社区居民、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非党派人士组成的。其中,演员最大的已过七旬,最小的不到6岁。主办方告诉记者,近三年来,重庆市深入开展“唱读讲传”活动已取得显著成效,此次近千名成员组成的“唱读讲传演出团”到北京巡演,不仅将是一次对红歌的集体致敬,也是集中展示重庆精神风貌的一次机会。该演出还将分别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全国政协礼堂、中央党校礼堂等地举行。

  随着昨晚“红歌传万代———重庆群众演唱会”的上演,《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系列晚会9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八场演出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著名艺术家演唱会、“爱我中华”乔羽作品演唱会、“永远跟党走”青年歌唱家演唱会等,将几乎囊括当今各领域的艺术家。此外,戏曲、相声小品及舞蹈专场晚会也将陆续登台。

  其余重要演出

  场次 时间 看点

  《唱支山歌给党听》 6月12日 郭兰英、才旦卓玛、胡松华等歌唱家带来经典代表作

  《爱我中华》 6月13日 词作家乔羽几十年来创作的优秀歌曲将打包上演

  《永远跟党走》 6月14日 谭晶、雷佳(微博)、王宏伟、汤灿(微博)等年轻一辈歌唱家表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