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亚洲熄灯两小时”环保行动 熄灯聆听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3日11:14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日本东京广播公司联合发起的2011“亚洲熄灯两小时”环保行动即将在的6月举行。

  炎炎夏日,当我们躲在空调房中享受凉爽时,是否也曾意识到电力能源频频告急?事实上,各项能源的紧缺、枯竭,人类为了获得更多能源对地球的过度改造和开采,已经造成了一系列的环境恶化问题。因此,从2006年开始,在每一年的夏至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日本东京广播公司都会联合亚洲数十个国家地区的电台共同发起“亚洲熄灯两小时”活动,希望能够通过短短两小时关闭多个亚洲城市标志性建筑景观灯这一行动,加深大家对节电节能、保护环境的意识,让环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通过随手关灯、拔下电源插头等良好小习惯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中。

  本次2011“亚洲熄灯两小时”环保行动,将会于今年夏至日6月22日晚20:00在国家4A级景区中央电视塔下举办“亚洲熄灯两小时”主题音乐会。届时,将有张杰领衔的数位著名歌手登台献艺,文化名人毕淑敏、汪国真及热衷环保事业的知名人士与大家分享彼此的环保心得,发出绿色环保宣言;亚洲多个城市电台现场连线,在同一时间共同熄灭所在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景观灯;与此同时,还将有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为大家倾情奉献一场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让夜幕降临、熄灭灯光后的我们,在自然的星光下,听着由琴弦、铜管发出的真切旋律,聆听疲惫的地球想要倾诉给我们的声音。

  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TOP FM 101.8,文艺之声FM106.6将全程广播直播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