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建党伟业》将映 陈涛温暖书写主题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3日16:27
陈涛
陈涛

集体合照
集体合照


  2011年6月15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史诗巨制大片《建党伟业》将登陆全国影院,该片阵容强大,由韩三平、黄建新导演,吸引了周润发、刘烨、冯远征、杜淳、柳云龙、董洁等明星加盟,国内知名音乐人、词作家陈涛为该片撰写了诗一般优美动人的主题歌《有一天》。

  陈涛:我的祖国,到处是安祥

  “总有一天,炊烟回到村庄,那隐约是稻谷晚来香;总有一天,天使安心梦乡,在妈妈的怀里轻轻晃……”在歌的开始,陈涛就为听者营造了诗一般的意境,带着一丝淡淡的怀旧,带着一种静谧的温暖,将电影中沉淀的情感如一股暖流带给观众。

  歌词的第二段,他从一位共产党人的角度和祖国做了一次对话,寥寥数字,将共产党人的执着坚毅、热血浓情和洒脱帅气的革命情怀描绘出来,让听者为之动容感怀。“我的祖国,再不忧伤;我的祖国,到处是安祥;留一片云,当做是我的纪念,我从此去了就不回来……”

  在《建党伟业》的盛大发布会上,陈涛也带着这首主题歌走上了舞台,不少媒体记者在听了这首歌后表示,没有想到这样一部影片能够有一首不一样的“爱国歌曲”作为主题歌,歌词中并没有歌颂,却将一代共产党人对祖国的热爱深情行云流水般描绘出来,且意境优美、画面感十足。

  陈涛:让创作更温暖更贴近心灵

  作为中国音乐界的儒雅艺术家,陈涛凭借他的才华和努力为业界称颂,他撰写的歌词或大气恢弘或温婉甜美,或气势磅礴或真情朴实,他总能为每首不同类型的歌曲找到栖息的土壤,《为你而活》《相亲相爱》《暗香》《从头再来》《精忠报国》《霸王别姬》等一批耳熟能详的歌曲均出自这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之手。

  接下《建党伟业》主题歌的创作也让他很开心,“信仰、理想和真情实感”是韩三平导演给予歌曲创作的要求,在创作之初陈涛也思索了很久,做了大量的史料查阅工作,最后还是决定希望用一种更温暖、更贴近心灵的方式来写作,缅怀过去,走向更美好的将来。据悉,这首歌将于近日与广大网友和听众见面。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