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康永林夕组新“康夕” 妙语连珠互戴“高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4日08:07
蔡康永与林夕。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蔡康永与林夕。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台湾作家、主持人蔡康永今日在北京与华语乐坛知名作词人林夕组成新的“康夕”组合,为“2011新能量音乐计划”担任艺术总监和文学总监,现场互动轻松,妙语连珠,林夕笑言:“我们将以康熙(康夕)扳倒吴三桂的力量来推出新音乐。”

  新“康夕”妙语连珠

  出席今天的活动还有音乐制作人张亚东、陈珊妮、羽泉,陈楚生,不过最受关注的还属蔡康永和林夕。蔡康永表示很欣赏林夕的才华,“老实说,我这次来,最希望见到他(林夕),我每次在KTV的时候,都被他的歌‘轰炸’,但却从没见过本人。”

  对于张亚东、陈珊妮与羽泉的评价,蔡康永以“恋爱”为例,称张亚东的角色就像一个老师会教大家怎么去谈恋爱;羽泉则扮演在失恋的人痛苦时,用歌曲去安慰对方;陈珊妮最后则演绎对失恋者说“没什么好怕的,让他滚蛋吧”的角色。

  而提及自己对身旁的蔡康永印象时,林夕现场自曝其实很怕对方,“我看过他(蔡康永)主持的节目,都搞得嘉宾又哭又笑”。

  再问林夕是否喜欢“康夕”这个称呼,他便调皮地质疑起主办方的“动机”,“是不是为了凑齐‘康夕’才叫我来啊?”引发舞台众人的欢笑,林夕随后更笑说:“我们将以康熙(康夕)扳倒吴三桂的力量来推出新音乐。”

  两人之后也在主持人要求下,顺势来了个热烈的拥抱。在随后的签名环节,蔡康永在自己的名字上方还即兴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太阳图案。被问此举何意?蔡康永笑说:“希望大家能努力,散发光芒。”

  陈楚生任“挺音乐大使” 称号召好友加入活动需“请宵夜”

  发布会现场,陈楚生登上舞台接受了主办方授予的“挺音乐”大使头衔。对于宣传音乐的重要性,陈楚生也表示肯定之意,并爆料自己的音乐“失落史”,“我曾经一个月去试过二十个酒吧,唱过两首歌,对方说留下电话,之后就没有信儿了”。

  在主持人推出一个木制提板后,陈楚生上前自己揭晓了身为活动大使的任务表,并就其中的发动自己身边的10位好友参与活动一项任务,表示称“只要多点宵夜,(他们)应该都没有问题”。

  三大明星制作人曝收歌标准 合即兴演绎歌曲

  活动“三大明星制作人”张亚东、陈珊妮和羽泉每人手捧着自己钟爱的乐器登台,惹得现场众人尖叫连连。

  张亚东此次手拿一件奇异的乐器亮相。在主持人还在对乐器产生疑问时,张亚东介绍称该乐器名叫MAKULELE(音),因乐器体型很小又酷似吉他,张亚东还笑言:“它(乐器)是吉他的儿子,”引得台上众明星哄笑。

  提到自己此次参与音乐计划对收歌的标准时,张亚东沉吟片刻,说:“音乐本质是开心的,想说自己想说的。我比较想要那种天然的,也没有企图心的音乐”。而对于这次担任活动制作人,张亚东也自认“并没有太大的压力”。

  羽泉此次穿着很凉爽,说到自己所带的口风琴时,海泉还一度被主持人笑说是否是从羽凡家中偷出来的。而海泉自己也表示比较喜欢“真音乐”,也希望能把最本真的好声音推向乐坛。组合另一成员羽凡则带了一把小吉他上场,对于自己的乐器与张亚东类似,羽凡笑称自己的吉他才是“(大)吉他的儿子,而张亚东的(乐器)只是孙子。”他也称吉他是历史最悠久的乐器之一,也最方便创作,“很多男孩都靠它拿下了女生”,引爆现场欢乐气氛。

  说到自己身为组合一员,会否在推新人时也偏爱乐队时,羽凡大方承认“个人还是会更喜欢乐队一点。”谈到音乐计划的活动推广曲,羽泉表示昨晚已经把歌曲的混音制作完成,并称相信不久大家就将听到这首“励志、清新的歌”。

  刚从台湾赶来出席活动的音乐人陈珊妮,带着一个小巧的手摇乐器登台。在大家纷纷表示该乐器很简单时,陈珊妮透露自己原先只以为带着脑子和耳朵来活动现场就行,“没想到还要带乐器,我就挑了一个这个(乐器)。”谈到自己的收歌标准,陈珊妮自认自己“比较喜欢大胆创新的作品,创意和声音都比较有趣的音乐”。

  之后,他们也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利用手中乐器,即兴SOLO了一段精彩的歌曲小段。

  据悉,“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将于今日起,进行作品征集、筛选,知名音乐人、造型团队再对最终入选合辑的9位原创新能量进行专业培训,完成从新人到专业艺人的跨越。并在9月19日,“音乐计划”将为乐坛奉献一张兼容不同风格的多元化新能量合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