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马上又做客《爱电影》 用音乐诠释《建党伟业》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4日14:45
左起:音乐人马上又、编剧董哲、主持人瑶淼
左起:音乐人马上又、编剧董哲、主持人瑶淼


  由优秀音乐制作人马上又作曲并制作、演唱的电影《建党伟业》主题曲《有一天》已经正式推出,作品刚刚上线便得到了诸多业内人士及广大听众的关注与青睐。近日,音乐制作人马上又、编剧董哲应邀做客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与主持人瑶淼一起用音乐追忆那段红色的革命岁月。马上又也和现场观众分析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并简述了这首主题歌的出炉过程。

  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其音乐部分也是决定电影品质的重中之重。而作为建党90周年的重量级献礼影片,《建党伟业》的主题曲自然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当主持人聊到这首电影主题曲的创作时,马上又话语间难掩兴奋之意,说:“当韩总找到自己说让给这部电影写主题曲的时候,自己兴奋了很长时间,天天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这首歌的创作。当写完这首歌的时候,才如释重负。”

  韩三平导演对于主题曲没有过分复杂的要求,只需要歌曲能够体现信仰、理想和真实的情感就好。电影音乐制作经验丰富的马上又没有延续红歌一贯的大型管弦乐气势磅礴的音乐风格,而是跳脱出一种宁静安详的别样情怀。简单的吉他伴奏与童声和声,加上马上又略带沙哑的低声吟唱,让人们感受到在那样的重大历史变革中,依然有一份温暖的力量能够直抵内心。

  在现场,大家对1910年——1921年那段岁月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就各个历史人物进行了细致、宏观的探讨,从历史人物的青春、爱情、理想三方面犀利地剖析了时代浪潮中青年人的思想,让观众重回红色年代,领略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光辉历程,以及对后来青年人世界观的影响。据悉,为了做好本期节目,《爱电影》栏目做足了功课,以至于现场高潮此起彼伏,精彩连连。想了解更多关于电影《建党伟业》以及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