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音乐剧《二泉吟》28日登录国家大剧院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7日08:10
《二泉吟》主演王莉
《二泉吟》主演王莉

《二泉吟》剧照
《二泉吟》剧照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出品的中国音乐剧《二泉吟》将于2011年6月28日、29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激情上演。本剧为国家大剧院2011夏季演出季中重要剧目之一,也是空政文工团建团60周年的重点剧目,历时三年,耗资千万,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作为重点献礼剧目登陆国家大剧院。

  音乐剧《二泉吟》讲述的是一个带有浓烈悲剧色彩的正剧故事。该剧以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阿炳的传奇经历为创作基础。故事发生在民国年间,通过一个江南民间盲人二胡演奏家阿泉所收养的女儿阿莉,在旧社会歌舞职场甜酸苦辣的命运遭际和演艺圈内诸多冷酷“潜规则”笼罩下,人性之美丑善恶的对弈来透见美丽的温润与善良的光辉。该剧由著名作曲家孟庆云编曲,在民族旋律中加入了音乐剧必有的爵士、RAP、摇滚等现代风格。编剧是曾写过《木鱼石的传说》的当今实力派歌词名家张名河,由我国第一部音乐剧《搭错车》的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

  以空政文工团为主体组成了《二泉吟》的强大演出阵容,不仅汇聚了王莉、林萍、陈小涛等当红实力派歌手,更有喻越越、汤非、王艺埙、李炜鹏、汤子星、赵中晨、周鹏、谭宁等已经成功演出多部音乐剧的年轻歌手。女主角阿莉由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组金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王莉担任,她在剧中不仅一人分饰两角,而且将自己擅长的美声唱法与流行唱法嫁接,将这部别具江南风情、民族风韵的作品唱出了浓浓时尚味。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