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晖被赞《延安保育院》演出神韵 亲历老者洒泪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8日07:56
 

 

 


  日前,大型红色音乐剧《延安保育院》在京完成合练,6月17日下午,几十位来自原延安保育院的老红军战士观看了该剧的首次合演,许多老人现场纷纷留下了眼泪。该剧叙述了在中国革命战争时期的某个村落,一支红军部队遭遇了敌军的袭击。战火中遗留的孩子被送到了延安保育院。该孩子在保育院与其他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最终保育院同志们在敌军的压迫下,被迫转移,革命军人纷纷牺牲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抗日名将左权将军之女左太北也来到了现场,在看完排练后,她对担纲女一号的青年歌唱家李晖称赞不已,认为她演出了那个时代保育院院长的神韵。李晖坦言,这次出演这样一位红色根据地的保育院院长,压力很大,作为自己的首部音乐剧作品,虽然之前做了许多案头的准备,但是这些真正从保育院走出来的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红军娃娃”们的肯定让她倍受鼓舞。

  在延安保育院小学里,彭湃的孩子彭士禄、罗亦农的孩子罗西北、谢子长的孩子谢绍明、李硕勋的孩子李鹏、刘少奇的孩子刘爱琴、任弼时的孩子任远方、李维汉的孩子李铁映、邓小平的女儿邓林等都曾在此就读……他们后来有的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有的成为中国潜艇之父、水电专家等等建设新中国的栋梁,对中国革命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本次的合练将是在京的最后一次排练,6月20日,全部演员将赶赴延安做最后的合演,该剧将于7月1日在延安首演。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