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不断翻新的歌坛老字号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0日08:48

  如同现在唱片公司的概念专辑一样,歌坛“常青树”蔡琴的个人演唱会也形成自己的概念,更自发地成了一个品牌。从“在银色月光下”“不了情”“新不了情”到去年的“海上良宵”演唱会,这位“金嗓子”跨越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旧上海、五六十年代的银幕金曲、八十年代的台湾民歌运动,在她的演唱会上集合了各种经典怀旧的桥段和情节。

  也正是这种向历史死挖的精神成就蔡琴演唱会的票房神话,即使时隔上次来京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习惯地感叹着“蔡阿姨又来了”,但自来熟的蔡琴依旧是老歌迷们的心头好。7月30日,蔡琴将带着“百万精华”演唱会亮相首都体育馆。所谓“百万精华”可以理解为蔡琴演唱会曲目的精选辑,但每次都会搞搞新意思的她还是会首次翻唱《兰花草》《捉泥鳅》《乡间小路》《外婆的澎湖湾》等民歌曲目。

  在这个选秀明星、拼盘演唱会泛滥扎堆的年代里,蔡琴、费玉清等老字号俨然成为演唱会上长盛不衰的传奇。他们的演唱会非但没让观众生厌,反而演变成一种消费模式和习惯。因为他们每每都能抖出新包袱,带来新惊喜。例如早在十多年前,蔡琴就在《民歌蔡琴》《淡水小镇》《金片子》中尝试过概念专辑,如今只不过把“多元化”的玩法移植到舞台上,效果自然比临时搭台的什锦拼盘秀好出不少。

  歌坛老将屠洪纲带着全新EP复出了。在周杰伦、陶喆之前,上世纪90年代就唱过《孔雀东南飞》《霸王别姬》《精忠报国》等一系列作品的他其实最有资格被封为“中国风”的鼻祖。由于前些年生意失败,在经过一段“不爱出来见人”的黑暗期,屠洪纲高调回归。新歌《自己人》汇集那英、陈涛等经典一代的歌手和创作人,还有宋丹丹、张国立友情出演MV。12月18日,屠洪纲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个唱,那英、田震这些好友有望现身。

  最后,乐坛大姐大麦当娜即将返场。在导演电影《W.E.》后,她已经确定会在下月返回录音室筹备新专辑。据悉,麦当娜新碟将与波兰配乐大师阿贝尔·科热尼奥夫斯基合作,并与英国重量级制作人威廉姆·奥比特再度合作。他们曾在13年前合作过一张让世人惊艳的经典电音专辑《光芒万丈》。(琳距离)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