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最新新闻

台媒:破天荒!马英九为金曲奖颁奖

来源:台海网
2011年06月20日09:11

  台海网6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二十二届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昨晚举行,马英九首度与会,还破天荒颁发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让得奖者舒米恩十分惊讶,直呼”怎么是"总统"来颁奖?“

  第一次参加金曲奖的马英九穿着礼服、打上领结,以示对音乐界的重视。他也是第二位出席这项台湾流行音乐盛会的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曾出席第十四届金曲奖。

  马英九致词时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金曲奖颁奖典礼,希望努力打造让大家充分发挥的环境与机会,让台湾音乐达到世界级舞台。

  马英九说,中学时代时听到好歌时,一天的疲劳都会消除。好歌可消除辛劳,让心情平静,有努力、再努力的勇气;流行音乐代表时代声音,也反映时代真实面。

  马英九还颁发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但他拆得奖名单信封时直说不容易打开;吴宗宪开玩笑的说“以后不要那么紧,不会泄密的。”

  马英九说,不管是“原住民语”、客语、闽南语和普通话的文化创意产业,“政府”都要全力支持,让大家在世界舞台展现力量。

  舒米恩从马英九手中接获奖座,十分惊讶,直呼说“怎么会是他颁奖?”

  舒米恩告诉马英九,“原住民”是绩优股,请投资“原住民”,要创造他们的事业。

  他还说,他的歌词都有附中文、英文还有日文,有没有很国际?他一直很期待除了有哈日族、哈韩族,也有哈原住民族。

  马英九颁完奖后提早离开现场,离开前还与在场歌手握手致意,并和江蕙拥抱。

  马英九颁奖为典礼带来高潮,后续颁发客家歌手奖的官灵芝及谢宇威说,马英九也是客家人,希望明年马英九能颁发客家语奖。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