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红歌”作曲家苏越骗5746万受审 已归还290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2011年06月20日14:36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因创作歌曲《血染的风采》走红的著名作曲家苏越,以投资迎奥运巡演、筹借迎奥运巡演资金为由,亲手伪造制作演出合同,并找人私刻公章,先后骗取金额高达5746万余元。20日,苏越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称,他骗取的所有钱款均用于偿还债务及个人公司经营使用,没有个人挥霍。

  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2月至2008年10月间,苏越在担任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传媒分公司负责人、北京红顶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虚构公司具有承接北京奥运会巡回演出活动的资格,伪造多份《演出合同书》,以投资迎奥运巡演、筹借演出资金为由,先后与3名受害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借款合同》等,共计骗取人民币5746万余元。

  对于检方的指控,苏越在法庭上表示全部认罪。他承认,涉案的所有《演出合同》均是他亲手伪造制作的,合同上的公章也是其找人私自刻制的。

  苏越称,当时拍摄电视剧时,由于部分作品没有销售出去,公司欠款越来越多,经营出现严重困难,他就以投资迎奥运巡演为名,制作虚假合同,向他的合作伙伴借贷。他说,骗取的所有钱款均用于偿还债务及个人公司经营使用,没有个人挥霍。

  起诉书还称,苏越在诈骗的5746万元金额中,已归还2902万余元,主要用于还债及个人公司经营使用。苏越说,为了偿还债务,他曾将自己的住房和车子作为抵押,自己被抓后,一直担心妻子和家人如何生活下去。

  苏越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2010年3月,被北京警方刑拘。同年4月被检察院逮捕。因案件重大、复杂,三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各半个月,并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二次。

  现年56岁的苏越是北京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理事,国际pops音乐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艺术总监等职。曾多次担任国内外各重大艺术奖项评审委主任或委员,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多种奖项。

  上世纪八十年代,苏越先后创作了在大陆颇具影响力的《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歌曲。他还为电视剧《永不放弃》、《结婚十年》、《大汉天子》作曲。他的妻子安雯,曾在87版《红楼梦》中饰演“晴雯”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