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好歌不如婚讯动听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6月21日09:46

  莫文蔚从出道至今都被视作娱乐圈难得的才女和奇葩。多国混血,掌握多门外语,能唱能舞,演戏也不错,这样的全才在娱乐圈确实少见。所以出道至今,莫文蔚也把该拿的奖基本拿了个遍,就在第22届台湾金曲奖上,被封歌后的莫文蔚还站在台上直呼:“这个奖是越拿越high,越拿越想拿,我想我是中毒了。”

  莫文蔚说这话,想必只是为了表达一下激动的心情,顺便告诉大家“哎呀,我近几年运气都很好啊,金曲奖一直对我青睐有加”,可实际效果却是莫文蔚尝到了甜头之后狠狠地戳了金曲奖的后腰。平心而论,今年的金曲奖,从最早曝光的提名名单到最后的获奖名单,用两个词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主流与平庸。

  今年的金曲奖有三大赢家,莫文蔚、周杰伦、李宗盛,有意思的是他们的胜出都是毫无悬念的。在最佳女歌手环节,除了莫文蔚和万芳,剩下三名新生代女歌手几乎就是“打酱油”来的。在最佳男歌手环节,除了周杰伦和王力宏,剩下三名新生代男歌手也是看热闹来的。至于在作词、作曲单元都有所收获的李宗盛,敢问在罗大佑未被提名的情况下,有谁能和他PK呢?

  金曲奖的特点在于反传统与鼓励创新,但是今年却走起了稳重的保守路线,为什么?一是近年来新人歌手大多稚嫩,尚没有出现能称王封后的歌手;二是多年来的鼓励创新也并没有让金曲奖培养出多少新人,而且“最佳新人”大都高开低走,渐渐销声匿迹。相反,多年来的金曲奖遗珠,如陈绮贞、戴佩妮、蔡健雅,却凭借各自才华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于是金曲奖在痛定思痛后终于完成了一个中庸的转身。

  那么歌迷是不是就能借此批评金曲奖太无聊呢?回答是:当然可以。因为即使选择主流与平庸,也未必就能保证获奖的歌手明天就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所以人们就有必要感谢莫文蔚了,她为今年的金曲奖贡献一个最大的亮点,那就是公开了自己的婚讯,称获奖后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和自己17岁时的初恋男友在今年完婚。

  多年不嫁的娱乐圈女明星终于要在今年赶趟儿结婚了,不少好事者就开始人肉搜索那位“初恋男友”的身份了。有网友根据莫文蔚在某杂志去年透露的信息推断,这位“初恋男友”不仅结过婚还有三个儿子。如果此言属实,只能说莫文蔚今后要面对的是无穷无尽的后妈生活。

  莫文蔚一只脚已经踏入围城,却不知道前方等着自己的是什么。另一边的刘涛却成了真实的案例。昨日有消息称,刘涛的富豪老公王珂因贷款逾期未还,被多家银行起诉,近日王珂因欠他人600万元再次被诉,目前北京西城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女星大多爱嫁富豪,殊不知富豪也有亏本的时候。莫文蔚的优势在于,男友在事业上貌似就是个普通人,这样就可以免去了经济上的烦恼。加上莫文蔚也算是高收入人群,想必只要处理好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今后生活不会太差。或许,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像范冰冰说的那样:“我就是豪门,我怕谁啊?”文/谢云深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