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有一天》随《建党》蹿红 马上又获金兆钧盛赞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1日11:36
马上又
马上又


  日前,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内地上映首周票房即突破亿元大关,称其为中国电影2011年至今的扛鼎之作并不为过,与此同时,由陈涛作词、马上又作曲并演唱的主题歌《有一天》也迅速蹿红。而《有一天》在博得观众喜爱的同时更赢得一向以挑剔著称的乐评人的交口称赞,内地资深乐评人金兆钧等盛赞“马上又有才有情,好听”。

  事实上,自《建党伟业》首映式当天、主题歌《有一天》之时,这首歌便引起热议,众多网友及专家纷纷给予关注。记者发现,通常,流行歌曲被认为很难做到叫好又叫座,而难能可贵的是《有一天》在获得网友认可的同时,更得到了包括金兆钧在内的业界大腕的认可。金兆钧评价道:“一、马上又有才有情,好听! 二、小歌大电影,有突破。 三、请连续听1、同桌的你。2、白桦林。3、有一天。故此歌亦可为俄共(布)大业主题歌。 四、绝无讽刺之意,但一代音乐人创作素材全来自苏联和东欧(包括旋律和声进行乃至巴扬音色),却值得音乐人深思。”“金爷”作为内地乐评前辈,一向以严谨著称,如此赞扬《有一天》,其喜爱之情不言而喻。

  而知名乐评人郭志凯则认为,《有一天》这首歌以及电影中的配乐苏俄音乐气息深浓,苏俄音乐中健康、积极向上的音乐曲风与当时的中国革命浪潮有惊人的吻合,这才是马上又创作此曲的关键元素,其出色的表现得到大家认可,很大程度上与其在音乐上较高的全能素养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在古典音乐方面沾光不少,充分说明“马上又的时代真的来了!”

  更值得玩味的是,栾树为《非诚勿扰2》的作曲的,鬼才“马上又”先后为《赵氏孤儿》、《建党伟业》作曲,而窦唯则为《武侠》出山,中国的摇滚音乐人呈现集体发飙之势,对此金兆钧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九十年代初以愤怒之声冲撞歌坛,九十年代末已成制作主力,于今渐入主流境界。”

  另据记者了解,即将上演的陈凯歌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以及内地歌坛宿将屠洪纲复出之作《自己人》(与那英对唱)均为马上又作品,马上又及其音乐作品正为更多乐迷熟知并喜爱。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