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廖昌永出新专辑《我们的母亲》 纪念建党90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1日17:28
 


  6月19日下午,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带着自己的最新演唱新专辑《我们的母亲》,来到上海书城和媒体见面,并举行了新专辑的首发签售会。众多歌迷热情和廖昌永近距离互动,老师周晓燕也来到现场支持。

  《我们的母亲》是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上海音像出版有限公司一起,与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最近策划录制出版的又一张新专辑。廖昌永作为一名卓有成就的中国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他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早在去年初,廖昌永就将为党的90周年生日献上一份厚礼列入了他全年中重要的计划。经过一年多精心的酝酿、策划、制作,终于完成了这张浸透着歌唱家内心万千深情的的专辑。今天,我们与廖昌永一起选在了党的“七•一”诞辰之前,以这样的方式来共同表达大家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的喜悦心情。

  这张专辑共收录了12首歌曲,由当代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赵季平等新近创作。专辑中有的是廖昌永在电视剧的插曲或晚会中演唱的歌曲,这些歌曲经廖昌永演唱之后受到广泛的好评,有的观众多次要求出版学唱。 如主打歌曲《我们的母亲》是电视连续剧《戈壁母亲》的主题歌,借喻对母亲的歌颂,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款款深情;电视纪录片《宋任穷》的主题歌《浏阳唱晚》,抒发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刻怀念和敬仰的感情。这些歌曲的演唱和流传为电视剧增色不少。

  《圆圆的思念》、《龙愿》、《中华民族》、《天府是故乡》、《红山下的草原》则是通过对中华民族龙的精神的颂扬,表达了爱国者的赤子之心;《浪淘沙•北戴河》是为毛泽东所写的词谱的曲,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换了人间”的革命豪情;《因为有了你》、《我的父亲》、《老伴》则是歌颂了对普通劳动者纯朴深沉的爱。

  新专辑《我们的母亲》具有鲜明的艺术特点:一是抒情性强,每首歌曲都深情舒缓、优美动听,音乐配器采用了管弦乐编制,更加强了歌曲的交响性和抒情性;二是艺术感觉新,这张专辑歌曲都是近几年新创作的歌曲,好几首歌曲加入了流行音乐的元素,使整张专辑的歌曲显得既气势恢宏,又不乏现代流行的时尚气息。廖昌永用他那醇厚清澈的嗓音、高超完美的技巧和跨界演唱的风格,完美地演绎了这些歌曲,既深情又质朴,既悠扬又激奋,令人在美妙的音乐享受中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