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夕不信爱情不变:爱情变得不可接受就分了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28日08:15
林夕
林夕


  广州日报6月28日讯 林夕:香港金牌词人林夕前日现身北京,为其新书《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造势。近日,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婚变让很多人大呼不再相信爱情,但写出不少悲凉爱情歌词的林夕却持不同看法:“我仍然相信爱情。我不相信的是,爱情这种关系是不变的,爱情的深度也不会变。爱情会变也没关系,如果变到不可以接受就分了吧。”

  本报记者 林芳 摄影报道

  一提“灵感”两字就起“鸡皮”

  被称为“华人音乐界第一作词人”的林夕,在粉丝中间的号召力不亚于天王天后。在前日的新书首发式上,数百名粉丝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为的只是争取与林夕近距离对话的机会。“他不认识我,却是最了解我的人。”这是林夕迷对他的评价。

  广州日报:为什么选择《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这样一个书名?

  林夕:《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来自于大概1995年给陈奕迅的歌词中的一句,我特别喜欢这一句歌词。

  广州日报:大家都说现在乐坛不景气,作词人是不是越来越艰难了?

  林夕:如果想纯粹通过写歌词来赚钱的话,那的确应该灰心的,而且要死了这条心。现在盗版那么多,还有网络下载,音乐人根本收不回这个钱,给我们的钱也不会太多或者是没有。

  广州日报:你写词这么多年,有没有灵感不够或者是不太顺的时候?

  林夕:我从不依靠灵感来写,而是依靠感受这个世界的能力。我为什么不说灵感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太悬了,我一听到“灵感”两字,就浑身起鸡皮疙瘩。不顺当然是有的,但是我可以这样说,不顺的时候只是几个小时,所有瓶颈的阶段都是非常短的,而且有一些不顺是自找的。

  爱情是一场战争需要战术

  广州日报:你的词总是与爱情有关,你怎么看待娱乐圈的爱情?

  林夕:我其实不是属于娱乐圈的,我只属于音乐圈。可能唱片行业比起整个娱乐圈来说比较简单一点,特别是幕后的人更简单,我接触最多的不是艺人,接触最多的是音乐制作人,其实很少歌词是直接跟歌手沟通的,很少很少,万中无一。所以,我只与一两个歌手偶尔通电话,而且通电话都是为了歌曲的事情,很少谈到私人话题,所以也谈不上对娱乐圈爱情的看法。

  广州日报:谢霆锋、张柏芝婚变后,很多网友都说不相信爱情了?

  林夕:我仍然相信爱情。我不相信的是,爱情这种关系是不变的。爱情会变也没关系,如果变得不可以接受就分了吧。如果觉得爱情已经变成一个看得太久的家具,但有很多回忆,有很浓厚的感情,你觉得这段感情还是很开心的,那就继续。

  广州日报:你的看法与王菲在《将爱》里唱的那句歌词“我们的爱情像一场战争”一致。

  林夕:爱情本身就是一场战争,你在争取一个人的心的时候,是需要战术的。在爱情里面,我觉得大家都是以战求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