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2011柏林森林音乐会 令人期待的意大利音乐之夜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8日08:19

  2011年柏林森林音乐会定于2011年7月2日柏林当地时间20点15分(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点15分)在柏林瓦尔德尼森林剧场隆重上演,音乐会主题《意大利音乐之夜》,担当音乐会指挥的是著名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多•夏依。本次音乐会将演奏意大利作曲家雷斯庇基的《罗马的喷泉》、《罗马的松树》以及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第2号爵士组曲》等轻松优美的作品,对世界各地的听众有极大的吸引力。

  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多•夏依对于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并不陌生,他曾经率领德国莱比锡格万特豪斯管弦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为听众演奏了精彩的《马勒第一交响曲》,他录制的许多唱片得到世界各界的高度评价。留着一把帅气大胡子的夏依在舞台上风度翩翩,指挥风格浪漫潇洒,深得观众青睐。他对音乐的处理舒展大度,具有鲜活的时代气息。在森林剧场这样一个轻松随意的场地,听夏依演绎《罗马的喷泉》、《罗马的松树》这样一批富有自然色彩的意大利作品,无疑是值得乐迷期待的时刻。尤其是《罗马的松树》中鸟鸣的乐段,在绿树掩映的森林剧场定会产生梦幻般的效果。可以想象:当林中鸟儿被乐声打动而引吭高歌的时候,一个最生动的音乐画面将使现场观众为之陶醉。

  在音乐会的返场曲目中,雷斯庇基和肖斯塔科维奇的两首各具特色的管弦乐曲加上大家最熟悉的“柏林的空气”的旋律将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这个难忘的时刻值得每位古典乐迷期待。

  为使中国的音乐爱好者能够与全球同步欣赏这场世界水平的精彩演出,今年北京音乐广播仍将派出转播小组赴德国柏林,现场转播定于7月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森林剧场举行的柏林爱乐乐团夏季音乐会。播出时间2011年7月3日,北京时间13:00—15:00,FM974北京音乐广播。欢迎朋友们到时收听。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