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许志安出道二十五年纪念专辑 MV与苏永康谈情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齐书勤
2011年06月28日08:43
许志安
许志安


  半岛晨报讯 继2009年的专辑《歌人》大卖后,香港歌手许志安暌违歌坛两年后再发新作《On and On》,作为自己出道二十五年来的纪念专辑。在新专辑中,许志安还首次和老友苏永康合唱了一首《爱不再》,二人还在片中共同演绎厨房下厨的情景。而对于与郑秀文的婚事,许志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闭口不谈。

  新作亮点 和苏永康厨房过招

  对于这张新专辑《On and On》,许志安表示这次主要还是以情歌为主,算是自己在演唱会之前做的一个预热。在专辑中有一首歌曲叫《爱不再》,由许志安和自己的老友苏永康倾情演唱,虽然两个人是多年的好朋友,但同唱一首歌还是第一次,因此被歌迷称为“安康组合”。许志安表示,“这首歌是改编自日本组合Exile的歌曲《爱,不再》,我们这次的合作真的非常开心,因为彼此是老朋友,而且两个人在配合上早已建立默契。这首歌出来以后就像是许志安跟苏永康的印记,对唱形式也很有新意,是两个男人用不同角度去讲出对爱情的感觉。 ”

  有意思的是在《爱不再》的MV中,许志安和苏永康两个人在厨房里演绎了一段用不同做菜的方式表达对爱情的看法。让安仔觉得这种拍摄这方式很舒服。

  性格特点 男人的外表下藏着幽默

  “我觉得自己这二十五年来真的很幸运,幸运的是因为自己本身很喜爱唱歌,这二十五年来不断都有机会去唱歌,还有歌迷的支持,所以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大的幸运儿。 ”许志安告诉记者,这二十五年来,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即使觉得身上的压力很大,也不会停下来。“如果我停住脚步,就很快会被大家忘记,因为当有很多人支持自己的时候,你还会影响别人。 ”

  许志安给人的印象始终是很男人、很成熟的气质,这缘于他对工作一如既往的认真态度,“其实私下里的我也是很风趣的,或许因为我的歌曲男人味比较重,所以给人成熟的感觉,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风趣、幽默、开心的人。”

  家庭观念

  每周六的家庭聚会必不可少

  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婚变,让很多人开始不再相信爱情。但许志安与郑秀文的复合或许会让很多人增强对爱情的信心,这对情侣从1991年恋爱至2004年分手,再于2011年复合,爱情战线长达20年。今年情人节前夕,许志安预订了999朵玫瑰花送心上人,直至3月许志安才正式承认已和郑秀文复合。娱乐圈分手7年能再度走到一起的情侣极少,不论圈中人,还是粉丝,都送上衷心祝福,并盼望两人早日完婚。

  在新歌《爱不再》中,许志安唱出了很多向往爱情的男人的心声,对于已经到了不惑之年的许志安来说,对于爱情这个字眼,他理解的更加透彻,“这个世界充满不同类型的爱,包括亲情的爱,友爱以及情侣间的爱等等。其实爱情这个词本来就是很大气的,那么真正能抓住的其实就是两个人的那种默契、依赖、信任、奇妙的感情。 ”

  当被问及网上流传他和郑秀文将在年底完婚的消息,许志安则闭口不谈。而对于“家庭”的理解,许志安则侃侃而谈:“家庭对我来说过去、现在甚至将来都是一样不变,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工作之后很累,回到家见到兄长、姐姐或家庭里任何一个成员,就会变得很舒服,大家会互相关心,所以每逢星期六晚都会有家庭聚会,这个习惯是秉承爸爸妈妈的,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跟家人的关系一直都特别的和睦,并且亲切。 ”

  兄弟情怀

  关于“Big Four”

  多年来,许志安一直都在跟圈中的兄弟们合作,他表示,自己入行二十五年最开心的是认识到很多圈内的朋友,“‘Big Four’的另外三位成员其实对我来讲很重要,他们见证着我的成长,我跟他们太熟了、无分彼此,在一起,会有一种特别的化学作用。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是到海外演出的那段时间,差点一起睡觉(笑)。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