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大张伟接受专访谈成功经 称成家比立业重要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8日10:01
 


  大张伟,有着最贫的嘴:人来疯、问一句答十句,但很少废话、且句句是段子;也有着颇细的心:少年成名、定位精准,十多年没走过弯路,如今更是为40岁之后的生活未雨绸缪,因此从明星转作白领。

  日前,他在接受某杂志的专访中大谈“成功经”,1983年生的他,“人近中年再发力”,正向温州人学着“好好算计”。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像老北京那样热爱生活、知足常乐。于是,“立马就敞亮了”。

  从小渴望成功:得奖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候只要能欺负别人,就是我认为的成功。”打小调皮捣蛋的大张伟,不惹事的时候就在家里画画,唱歌。“后来,没想到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得奖。北京市少年独唱第一名、俄罗斯儿童声乐比赛二等奖,崇文区各种奖,这你赶紧都记本上,把我这奖都写上。”大张伟掐灭一支烟,假装一本正经地说。“好多女孩给我写信,想做我女朋友,然后我就答应了有二三十个吧,但是都没亲过。”

  大张伟坦言,自己从小就不排斥功利,很想成功,却难舍一颗叛逆的心。“我不希望大众认为我是主流文化意义的那种成功,可爱都是因为残缺。我要顺着天赋做事,逆着性格做人!”

  解密大热金曲:精心算计后的结果

  而大张伟的这种拧巴,看似想起一出是一出,其实招招都是精心算计后的结果。“我热爱音乐,但好多我喜欢的音乐又不能做,没运气选择,就得算算怎么赚钱了。其实我们这些个歌,都是我研究榜单,看大众喜欢什么口味,研究出来的。还得统筹呢,每个词,每个节奏,几率有多高,能不能洗脑,能赚多少钱,算不准就完了,计算器现在我都不离手。”难怪,出道这么多年,大张伟几乎一步弯路没走过,效率能跟世界500强媲美。

  人近中年再发力:驾轻就熟的跨界榜样

  出生于1983年,15岁即成名的大张伟,如今也朝着奔三的路上大踏步而去了。因此,现在不光喜欢算计歌能赚多少钱,还开始算计起自己40岁之后的生活。

  除了担任某数字音乐总监发挥自己的商业才华,他还筹划去做电视编导,“中国电视节目的想象力太差了,我想成为王伟忠那样的人,才华特别横溢。光有商业模式没用,赚钱也是因果报应,得用脑。”

  至于自己驾轻就熟的主持人,大张伟坦言:前途有限。“大家都说我会聊天,我就老想挑战党校的,可是怎么也不如他们会聊,我顶多算爱说话。”而在职业道路上,爱好与天赋,显然后者要给力得多。

  重新定义“幸福”:成家比立业更重要

  长大了一些的大张伟,深谙平凡的生活才是幸福诞生的土壤,而家则是重中之重。常言道:成家立业。已经立业的大张伟却还未成家,而他在《新无言的结局》里的逼真演出,难免让人怀疑这是本人“恨嫁”的假戏真做。谈及他梦中情人的模板,没想到大张伟说 “我喜欢蒋雯丽那样的,端庄,美!还有汤灿,她一出场一张嘴唱,我都想哭,特感动。”

  “我得找一个从心理到生理,都能跟我互补的人。但是互补也得有个度,要不容易自卑啊。”大张伟对感情的态度很有一套,“婚姻的过程,就是自始至终寻找一个能互相听得进去话儿的人,她说的你服,你说的她懂,齐活!”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