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九成网友认为“年轻人唱红歌依然时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29日09:08
时尚形象与红歌民族风的混搭酷劲十足。她的《风华正茂》在多家电台的榜单中空降冠军。
时尚形象与红歌民族风的混搭酷劲十足。她的《风华正茂》在多家电台的榜单中空降冠军。

由成龙、刘媛媛和童星豆豆演唱的献礼歌曲《民生》近来在荧屏上出现的频率相当高。
由成龙、刘媛媛和童星豆豆演唱的献礼歌曲《民生》近来在荧屏上出现的频率相当高。

网友认为汤灿在《开始》MV中的杨开慧扮相惊艳。
网友认为汤灿在《开始》MV中的杨开慧扮相惊艳。

张杰唱的两首歌都受到好评。
张杰唱的两首歌都受到好评。


  广州日报讯 2011年什么文化现象最时尚?当属唱红歌。为纪念建党90周年,唱红歌浪潮不分年龄职业席卷全民。而在早前一个网络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92.09%网友觉得“年轻人唱红歌依然时尚”,原因在于新创作的红歌具有鲜明的流行色彩。而且,不少新红歌都是作为热门影视作品的主题曲形式出现,传唱度极高。因此,在热唱红歌的当下,不知道以下这些新红歌,你就真的“奥特曼”了!

  策划:徐晖 撰文: 莫斯其格

  《开始》甜美的真诚的

  演唱者:汤灿

  流行度:★★★★★

  随着红色献礼剧《中国1921》的热播,由青年歌唱家汤灿演唱的主题歌《开始》也得到关注和喜爱。

  自评: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不用去追求专业技巧,所有的演唱技巧都是为歌曲内容服务的。唱红歌要用情、用心去表达我们对国家、对党的热爱。比如《开始》,歌词特别真诚温暖,曲子也很好听,我就用了一种把甜美发挥到极致的方式演唱,幸福感是这个时代歌曲最好的体现。

  乐评:著名音乐人黄小茂认为,这首歌词作朴实平易,曲作流畅生动,歌唱者深情演绎。网友同样力赞《开始》歌词不错,也有网友认为汤灿在《开始》MV中的杨开慧扮相惊艳。

  《风华正茂》现代的时尚的

  演唱者:陈思思

  流行度:★★★★

  “新民歌天后”陈思思于6月推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单曲《风华正茂》近日空降各大电台,并迅速成为全国各大电台排行榜上的宠儿,在多家电台的榜单中空降冠军,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自评:这首歌的旋律感非常好,节奏感很强,编排编配完全是流行音乐的手法,听了以后互动感和现场的气氛感很强,需要有一些节奏性的舞蹈在里面。

  乐评:这首歌洋溢着传统民歌纯净美好的诗意般美感,编曲加入的流行元素又让《风华正茂》散发出热烈时尚的时代特质。有听众评论:“这首歌的旋律很美,节奏感强,编排完全用的是流行音乐的套路手法,极具亲和力。”“《风华正茂》具有现代时尚感,跟某些缺乏流行元素的歌曲完全不同,辨识度很高。”

  《相亲相爱》四人组合有创意

  演唱者:丁于马海生姚贝娜曹芙嘉

  流行度:★★★★★

  《相亲相爱》近来成为荧屏热播的红歌,在网络上点击率同样居高不下。

  自评:词作者陈涛表示歌词新颖脱俗,优美而不失隆重,既有中国风歌词的意境,又有白话歌词的简练。其次歌词表达意象包罗万象。整首歌的旋律兼具大气恢弘和时尚动听,起伏环绕连绵不绝,有如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一般紧紧簇拥。

  乐评:在听众看来,这首歌的歌词含蓄、隽永,思维跳跃较大,而且动感节奏很强。“这首歌采用主导动机音调变形处理和模进式手法,形成与前段的对比,使得乐思在变换中不断翻新。”“四人组合的唱法,在歌唱中不同人声轮流交替,突出音色的变化。”

  《有一天》与电影相得益彰

  演唱者:马上又

  流行度:★★★★★

  自《建党伟业》正式公映以来,该片迅速成为华语电影最热门的关键词,并引发观众的观影热潮,与此同时主题歌《有一天》和电影形成相得益彰的效果而成为热门歌曲。

  自评:马上又表示在创作中将自己融入影片的情节:“只有把自己也变成身处其中的角色,才能体会到什么叫‘历史命运’!”

  乐评:知名乐评人认为,《有一天》这首歌以及电影中的配乐苏俄音乐气息深浓,苏俄音乐中健康、积极向上的音乐曲风与当时的中国革命浪潮有惊人的吻合,“《有一天》成功避免了口水歌的低俗无新意,弦乐配曲,苏联情怀,不仅复古而且时尚。”网友们则在微博上称评价该歌曲“确实很好听”。

  《民生》属于老百姓的

  演唱者:成龙刘媛媛豆豆

  流行度:★★★★

  由成龙、刘媛媛和童星豆豆演唱的献礼歌曲《民生》近来在荧屏上出现的频率相当高,该歌曲的MV在国内各大主流网站发布后也非常受欢迎,在某视频网站上点击率超过十万次。

  自评:谈到该歌曲的创作,金培达认为,“我们希望有一首歌有以往红歌的气势,要从民间一听就懂,而且很想跟着唱。《民生》就是这样讲述人民和生活。”成龙则说:“《民生》这首歌没有空洞的宏大和浮夸的激情,充满了人情味,它用朴素的语言唱出了时代的心声。”刘媛媛表示她希望《民生》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希望能有更多年轻的朋友用不一样的方式来演绎《民生》,而我则是用偏流行、偏通俗的唱法来演绎这首歌。”

  乐评:作为《国家》的姐妹篇,《民生》被认为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其婉转的歌喉与悠扬的旋律令观众表示“陶醉”,“清新的童音,加上通俗易懂的歌词,给人的感觉挺亲切的。”“通俗偏流行唱法的主旋律歌曲,好听。”

  《我的青春在飞腾》青春的励志的

  演唱者:张杰

  流行度:★★★★

  《我的青春在延安》主题曲曝光后,数千网友转发主题曲微博,称赞张杰的演唱让歌曲充满青春、励志和感动的色彩。

  自评:邀请到张杰演唱主题曲,湖南卫视方面称看中了张杰正面积极的励志形象,而张杰表示希望能够以音乐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同时为正在奋斗中的80、90后寄予祝福。

  乐评:网友认为:“旋律简单上口,易于传唱,一开头就仿佛让人回到了那个残酷而又激情飞扬的时代。”“用现代的感觉去演绎那个年代的情愫。”

  《风华正茂》华丽丽的大气

  流行度:★★★★

  红色偶像剧《风华正茂》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天娱“一哥”张杰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后引起巨大的反响。

  乐评:在该曲充满浓郁的青春气息和昂扬着激越磅礴的主旋律里,张杰诠释了主题曲的雄浑气势与励志精神,受到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张杰华丽丽的高音,很大气。”“很激荡,很震撼,热血沸腾的感觉。完全被带动起来了,有种自己就要变成那个华夏少年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